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9/06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Hermès新品上架:比Birkin及Kelly更經典?Bolide手袋的前世今生!

  早前天在Hermès  的 official site 看到新上架的 Hermès mini Bolide,才過5秒好像就賣光了,再刷新時網站已經沒有畫面,延續Hermes迷你包款「永遠都買不到」的傳說⋯⋯的確,這款全球賣翻的手袋,背後有著顯赫地位和故事,如果已經得到了BKC(Birkin Kelly Constance Bag),下一個目標不妨考慮它。

 

 

  作為史上第一款拉鍊包,並且拿了專利、扭轉了世界上包款設計的趨勢,Hermes Bolide誕生於1923年,比任何Birkin、Kelly、Constance都更早,可算是 Hermès 最「資深」的前輩。它的設計靈感來自賽車,流暢的圓弧、直到現在也不覺得過時,由愛馬仕家族第三代掌門人 Émile Hermès 設計,百多年來一直穩佔時尚市場地位。但在最初,這款手袋的名字其實是叫做Torpedo,也推出了不同Size、紅極一時,在高級餐廳,舞會,戲院等不同角落都可見到它的身影,是全歐洲最炙手可熱、最受歡迎的手袋。後來由於受到汽車公司的版權問題困擾,才更名為Bolide,在十六世紀時期,這個單字意味著流星及速度,保留了與賽車之間一定的聯繫性。

 

 

  在巴黎的愛馬仕博物館中可以看到,在「History」一欄,承載著輝煌歷史的三款Hermès手袋先驅中,Bolide就佔了其中兩款,地位不容忽視。在 2016 年秋冬男裝Show上,向來低調的Bolide Bag再次掀起話題!Hermès 意外地展示品牌幽默的一面,將棒球化身成為 Bolide 包款,並加入鯊魚嘴巴圖案,立刻掀起一番熱烈討論,直到2020 年鯊魚包登上佳士得拍賣會,保值性不在話下。Hermès Bolide本來只有兩個Size:27 及 31 公分,早陣子加碼推出的30、35公分、45公分以及Mini,讓男女都能輕鬆駕馭,你又會喜歡哪一款?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Hermes #愛馬仕 #Bolide 手袋 #手袋 #時尚 #Fashion show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