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3/07/2021

百看不厭的經典時尚電影:從《Pretty Woman》中,看激發時尚界的靈感

  最近實在是鬧劇荒片荒,休息的日子待在家並不容易度過,只好把電影翻看再翻看,而其中一部是我百看不厭的影片清單之一:《Pretty Woman》, 90年代的電影既不會太古舊、但又異常地容易入口,故事就這樣簡單浪漫,演員們的穿搭都比電影背景更出風采,真是個美好年代。

 

 

  《Pretty Woman》有漂亮動人的Julia Roberts,還有帥氣的Richard Gere,故事講述一個妓女與富商之間的夢幻愛情故事,迷倒了整整一代人,堪稱經典,也讓Julia Roberts一夜成名、躍升為荷里活的新寵。

 

 

  要聯想到時尚,不得不提那條著名的紅色露肩長裙,裸露的一字肩、Deep V領口和臀部的垂墜,再配搭上一條鑽石項鍊,讓麻雀搖身一變成了鳳凰,耀眼奪目。 《Pretty Woman》中又豈止如此?電影中充滿了美麗的服裝,華麗、亮眼、性感而不失優雅。包括由Marilyn Vance所設計的迷你連身裙、禮帽配以圓點連身裙、硬挺西裝外套搭配糖果色系的休閒短褲、Emilia Wickstead的舞會禮服、Alessandra Rich絲質中長裙……這些都奠定了往後數十年的經典造型,激發了時尚界30年的靈感。即便是Julia Roberts初見Richard Gere那身服裝,一雙帥氣的過膝長靴亦瘋魔不少女性,令人爭相仿效。

 

 

  告訴大家一個小小的插曲,據說當年很多當紅的女明星,如Meg Ryan 、Michelle Pfeiffe、Valeria Golino、Darryl Hanna等都拒絕了接演這部電影,原因是覺得題材太不堪,到最後由年輕的、生面孔的Julia Roberts贏得了這個角色;此外,亦因為這部電影,Richard Gere與Julia Roberts成為戲外的摯友,有一幕戲是關於Richard將項鍊的紅盒子關在Vivian手指上,原是劇本中並沒有的橋段,而是由Richard Gere惡作劇地安排的,Julia Roberts那個發自內心的爆笑,自然又好看。

 

 

  如果大家也會在家重溫經典電影,不妨留言推介一下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Pretty women #電影 #愛情電影 #時裝電影 #九十年代電影 #Fashion News #Movie & Drama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