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3/03/2022

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焦點:Dior的光怪陸離、Saint Laurent的極致粹黑

  最近長期滯留家中實在悶得發慌,街上也變得非常凋零冷清、一片瀰漫著無法預知的愁雲慘霧,唯有極力保持正常生活,以樂觀心態面對一切變數。碰巧3月1 開展了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,當中不得不看的當然是Dior & Saint Laurent的秀場,實在精彩,明顯地世界各地都已回復正常,真盼望這個城市不要再瘋狂下去。

 

  3月1日首個登場大牌是 Dior,足夠為大家帶來美學驚喜!當中參加的還有明星Rihanna 以巨肚撐場、一身造型讓人驚嘆;其次是Anya Taylor Joy、Ashley Park和Jisoo,星光熠熠。這次秋冬設計靈感來源自未來世界,Maria Grazia Chiuri 希望告訴大家的是,將來的Dior高級時裝會是這個模樣:夜燈、熒光顏色、盡是光怪陸離⋯⋯每件單品如Bar jacket、緊身胸衣和New Look互相交織、再融合科技,用上DAir Lab,你會發現這是前所未有的突破。而一向受到追捧的DIOR手袋,今季更是揉合古典和科技,保證讓你驚喜重重。

 

 

  再來是重頭戲SAINT LAURENT 2022秋冬女裝大秀,滿滿的黑色誘惑,這場在巴黎鐵塔下夜晚舉行Show份外閃閃發亮,最讓人驚嘆還有一點,就是在看live時背景音樂響起一首廣東歌 - 竟然是關淑怡的《難得有情人》!滿滿的激動,也讓人更懷念百花齊放的80、90年代!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本季以Art Deco為靈感、將「極致粹黑」為主調,更把1920年代英國作家Nancy Cunard的精神表達在服裝之上,她被譽為是當代女性的先驅,為紀念這位具有獨立魅力的人物,於是便在系列中加入象牙色彩、寬版手環、手鐲疊戴等,向她致敬。除此之外,品牌標誌性的吸煙裝也重新改造,進化成加長版的優雅禮服,冷俊摩登,美不勝收。

 

 

  過幾天還有值得讓人期待的大Show,如Chanel、Miumiu等,與我一樣安全家中的你,或許是消閒的最佳節目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時裝週 #Chanel #Miumiu #Rihanna #Dior #Saint Laurent #Anya Taylor Joy #秋冬巴黎時裝週焦點 #Fashion News #巴黎時裝週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