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05/2022

衣櫥中的百搭聖品:那件讓女人成為傳奇的外套—— Chanel Tweed Jacket

  不知是否人漸長大,對單品的追求總持有一種信念。除了手袋外,近來開始留意衣服,尤其是用料方面,變得絕對講究。很是喜歡Chanel 的Tweed Jacket,經典得來又不會過時,而且推出了各式各樣的款式,在芸芸永垂不朽的設計之中,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,也是一生最值得投資的單品之一。

 

  Chanel外套誕生於1950年代,Gabrielle Chanel從另一半的服裝上得到靈感,於是Tweed Jacket 應運而生;但真正把其發揚光大的,是Karl Lagerfeld,他為這件外套注入生命和活力,將外套從比例、剪裁到拼湊用料等作出變動、加入不同細節,也使得人人為之趨之若鶩。在1985年,他將Tweed Jacket 搭配一款牛仔褲和條紋上衣,讓人驚嘆這款經典的外衣原來也可以這麼優閒!於是戴安娜皇妃、劍橋公爵夫人、Rihanna、到Jennie ,都徹底地演繹出屬於自己的風格,不斷在引證這股永恆時尚傳奇,也是當代優雅女性衣櫥內必不可少的的百搭聖品。

 

 

  Chanel在剛過去的2022巴黎時裝周2022秋冬系列、以及Crusie系列都已完美落幕,Tweed Jacket再次迷倒一眾時裝迷,也深深地迷到了我。於是,上星期忍不住去了門店,在平實與浮誇之間作出了選擇,購入了人生第一件Chanel Tweed Jacket。

 

 

  Chanel 經歷過迭代更替,但即使如此,到今天仍是屹立不倒,自己對其最新推出的手袋已是不感興趣,有了幾個Classic 的已經滿足,但Tweed Jacket 真的是永不會過時。還記得在2012年時,Karl Lagerfeld推出《The Little Black Jacket: Chanel’s Classic Revisited by Karl Lagerfeld and Carine Roitfeld》,那輯照片至今仍是歷歷在目,呈現出香奈兒外套多變摩登的各種面向,更顯出是奢侈品的終極標誌。假設衣服可以改變一個人,那麼一件Chanel Tweed Jacket 便足以讓一個女人成為傳奇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Chanel #Chanel外套 #經典 #Coco Chanel #Chanel Tweed Jacket #Fashion #時尚 #Fashion News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