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06/2022

重演黃金年代的經典場景、如鬼斧神工般魔幻!重溫Gucci 春夏秋冬的四季時尚風格

  最近,Gucci在中環置地廣場舉辦了一場盛大Event,邀請了許多久未露面的名人明星,包括張曼玉、謝霆鋒、郭富城等人,場面一度熱鬧,讓人再度陷入Gucci的時尚熱潮當中!忍不住立馬重溫Gucci 春夏秋冬四季的時尚風格。

 

  不得不說,Gucci近年的確非常革新,重新俘虜了不少時尚迷的心!2022春夏時裝周,Gucci把一整條洛杉磯星光大道打造成時尚伸展台,主題是「Gucci Love Parade」,寓意獻給荷里活的一首情歌。服裝設計靈感來自多部經典荷里活電影,是懷念也是致敬,完美地訴說了Alessandro Michele對大銀幕的綺戀和熱愛。合共115套的造型設計,把黃金年代的經典場景重演,如幻燈片般重現觀眾眼前,而每套服裝蘊含的角色形象包括謎一般的女子Kim Novak、風采超然的Rock Hudson、誘人的Rita Hayworth和Veronica Lake,展開一頁氣勢磅礡的篇章,彷彿更勝電影的無聲細語。

 

 

  再來是2022秋冬時時裝周,舉行地點在義大利東南部的Castel del Monte。那是一座八邊形的建築、每層只有8個房間,象徵著宇宙力量的基礎,主題為「COSMOGONIE」,旨在呈現於宇宙起源、思想哲學的探索。除此之外,Gucci 這場秀也是在向德國思想家 Walter Benjamin 致敬:「在伸手不見五指的世界裏,他以靈光尋找連結」,旨在找回人世間的本源,萬物一切因此而生、也因此而滅。每件服裝都像是一種變形的形態、穿透空間、折射出無數照面,如鬼斧神工般充斥魔幻感覺,在這裏,衣服可以讓人蛻變重生,也可為我們帶來希望。

 

 

  看了兩場讓人嘆為觀止的Show後,Gucci 之前與Adidas的聯乘也非常有看點,看出Alessandro Michele果然能駕馭任何風格,創出無限可能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Gucci #Adidas #Alessandro Michele #Walter Benjamin #Gucci Love Parade #Fashion #Gucci Fashion #Fashion News #Brand Story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