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10/2022

電影《Blonde》:Ana de Armas出演瑪麗蓮·夢露,解剖女神的脆弱內心與悲劇人生

  雖然已寫過無數次有關瑪麗蓮·夢露的時尚故事,但這位傳奇女星總讓人不禁一再探討並想摸索其內心世界。讓人引頸企盼,當Netflix推出的18禁電影《 Blonde 》正式上畫,立即第一時間便看了,意外地好看、真實地呈現了女神的悲慘一生。

 

  這部作品改編自美國作家喬伊斯卡洛奧茲的同名小說,以「第一人稱」揭開性感女神瑪麗蓮·夢露傳奇的經典,由安德魯多米尼克執導、製片人是Brad Pitt,當中你以為會出現的鮮豔耀眼魅力,卻全部轉化成憂傷抑鬱,夢露在現實生活中不斷遭受性騷擾與不平等待遇,是那麼真實又血淋淋,好讓我們更貼近這位傳奇女星的悲劇人生。

 

 

  《Blonde》甫一開場,就以半杜撰的形式掀開序幕,劇情回到瑪麗蓮·夢露小時候,那時她還叫作諾瑪·珍,受到母親情緒問題困擾,以致她童年出入十幾個寄養家庭,更不斷被後父性侵,在成名後也不斷渴望有如父親一般可靠的伴侶可以照顧她。整片大多以黑白的方式拍攝,另外不得不提的,是由安娜德哈瑪斯主演的夢露,簡直是完美復刻,有時讓人分不清是過去還是現實。

 

 

  更值得觀賞的是,無論是美術、造型、場景都忠實當時的年代,女星安娜德哈瑪精湛的演出更是讓人驚喜!說到女主角安娜德哈瑪斯,作為新一代邦女郎,外貌固然是非常亮麗、她更忠實地呈現了瑪麗蓮.夢露的風情萬種,更難得的是竭力詮釋主角心境,經常都給人一種恍惚的狀態,使觀眾猶給身歷其境、更能深刻體會夢露極其脆弱又可悲的內心世界。除此之外,安娜為了模仿夢露帶有喘息聲的獨特性感嗓音,不斷苦練、更在拍攝完畢後還重新錄製對白;另一亮點便是服裝設計師珍妮佛強生,將當年的畫面片段和電影神還原,將角色刻劃入微,我們也許未見過比這更瘋狂的做法了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瑪麗蓮夢露 #Movie #Fashion #Blonde #瑪麗蓮·夢露 #悲劇人生 #瑪麗蓮夢露故事 #Movie & Drama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