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7/04/2015

時裝踩過界 品牌聯乘賺大錢

  Crossover一字已經不是新字義,被冠上聯乘合作之名,保證有人氣的曝光率加不俗的銷量,雖然此沿用多年的方程式仍然出奇地奏效,但時裝品牌的眼角,亦漸漸開展至更闊的領域,名牌傢品早已經成功進駐各家各戶,其他生活上可觸及的物品,亦被時裝之名包裝起來,再次證明了穿上身的名牌只是開場白,踩界涉足日常生活的一切,才是真正賺大錢的金飯碗。

 

Jean Paul Gaultier X Coca-Cola

 

  雖然可口可樂未必是人人喜愛的飲料,但無可否認是世界上最暢銷的飲品之一,亦由於大家愈來愈重視健康,所以可口可樂也要變陣推出Diet Coke、Coke Zero等等標榜低糖低脂的「健康飲品」。慣常的宣傳手法,當然是鋪天蓋地之餘,也要聯同時裝名牌之名做勢。

  繼於米蘭時裝周於Roberto Cavalli、Moschino、Blumarine、Marni等走秀場地免費派發別注版可樂後,亦曾找來Marc Jacobs及Karl Lagerfeld設計特別版的瓶身,法國老頑童Jean Paul Gaultier則擔上2011年的Coca-Cola創意總監,不但設計了多款品牌signature的橫間及corset瓶身圖案外,更大費周章創作了名為「The Night & Day Serial Designer」三部曲短片,並親身上陣擔當男主角,將品牌的幽默戲謔感注入Diet Coke中。

 

Gucci X Fiat

 

  同鄉自然三分親,所說的正是同樣來自意大利的Gucci及Fiat汽車名牌,於2011年正值G意大利統一150周年慶典,加上Gucci創立品牌90周年,聯手跨界炮製出Fiat 500 by Gucci。

  此意國小車沿用舊款Fiat 500設計,同樣的黑白車身備有硬頂及開篷款式任君選擇,要找Gucci的踪影亦不難,包括有圍繞車身兩側及尾部、搶眼度十足的Gucci經典綠紅條紋圖案,車內的座位也一樣印有Gucci monogram及附有綠紅色的安全帶,雖然冠上限量版,但難得價錢卻算相當合理,以27萬多元起價發售。

 

Fendi X Maserati

 

  可能看得眼紅了Fiat 500 by Gucci,Fendi及Maserati也合作推出GranCabrio Fendi跑車。

  相對Fiat這種靈活穿梭橫街小巷的小汽車,Maserati明顯地更惡形惡相,車身的部份用上了名為Grigio Fiamma Fendi的特殊色彩,呈現出一種深咖啡色、又帶有如虹彩般的迷幻色澤,車內則配上獨特的淺色木質作不同的部件,座位的頭枕配上Fendi專用的黃色Maserati logo,皮革座位也用上品牌招牌菜的Selleria皮革、及縫上雙F lgoo花紋,甚具霸氣。

 

Karl Lagerfeld X Shu Uemura

 

  Shu Uemura於化妝品界無人不識,就算不懂Karl Lagerfeld是何許人,也總會認得其一頭長白髮加永遠的黑漆墨鏡,今次跨國界的合作,Karl Lagerfeld卻不見真身,反而派出其最愛的貓咪Shupette出場,推出名為Shupette by Karl Lagerfeld for Shu Uemura彩妝系列。

  所有的產品均印上Shupette的貓樣以茲識別,單憑精美的包裝已經足以讓大家大灑金錢,而小道消息一則的是,除了Karl Lagerfeld於是次合作中收取費用外,其愛貓亦因拋頭露面,也獲得了一筆相當可觀的「肖像權」費用。

 

Paul Smith X Leica

 

  Paul Smith代表了英國的紳士時裝,Leica則是德國相機品牌中的國寶,是眾多攝影迷夢寐以求的隨身gadget。

  是次破天荒的首度合作,機身沿用Leica X2的經典雙操作輪盤,最矜貴的紅圈標記當然值得留低,細節方面則有待Sir Paul作天馬行空,當中包括換上鮮橙及草綠的撞色機身,如圓形的內藏式閃光燈上,手繪了一個如塗鴉般的燈泡圖案,當然最獨一無二的機身編號更添身價,以$25,200價格發售,只計買Leica之大名也確實不算貴。

 

Burberry X Line

 

  自Christopher Bailey上任Burberry創意總監後,一洗品牌的老氣之餘,亦成功吸納一羣愛潮要型的時裝人,於今年的倫敦秋冬時裝周前,品牌就聯同通訊軟件Line,合作於日本地區推出Burberry官方帳號,於手機直播當地的時裝秀,同時推出穿上Burberry的「Cony與Brown」貼圖公仔免費下載。

  除此之外,Burberry更於開show前席,播出Cony與Brown穿上Burberry服飾,遊走倫敦街頭、甚至跟卡通版的Vogue主編Anna Wintour、超模Cara Delevingne、攝影師Mario Testing甚至Christopher Bailey等人,一同成為fashion show的席上客。此種軟硬兼施的宣傳技倆,成功贏得老中青三代的收視率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Brand Story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