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2/06/2015

不隨波逐流 Loewe四季皮革

  影響一個品牌成功與否的因素可以有很多,不隨波逐流而堅持品牌的核心價值,才可以保證品牌流芳百世。Loewe誕生於1846年,於時裝壇上已有長達169年歷史,設計師的改朝換代只屬平常事,最重要的是執筆設計之時,仍不忘Loewe品牌的DNA「皮革」。

 

  現任創作總監Jonathan Anderson上場前,Stuart Vevers正好為Loewe鋪好前路,相對其他愛出風頭的設計師來說,Stuart Vevers稱得上是低調派,但其往績絕對風風光光,曾於Mulberry期間取得Best British Accessories Designer,隨後於米蘭獲得Bottega Veneta創辦人Laura Moltedo賞識而當上創作總監,主責品牌的配飾設計工作,繼而轉戰Givenchy發揮其對配飾設計的無窮創意,筆下的Macrame及Pumpkin手袋均賣過滿堂紅。

Stuart Vevers不算是萬人迷的「時裝明星」,但其豐富的往績及經驗,曾經為Loewe交出一張又一張漂亮的成績表。

秋冬13為Stuart Vevers為品牌效力最後的一季。

  直到2008年,Stuart Vevers正式被任命為Loewe創作總監,雖然身為英國異鄉的設計師,但亦無礙其對西班牙Loewe的設計靈感,Stuart Vevers曾說過:「正因為我是一個異鄉人,我才有更多的空間來發展品牌的文化內容,在設計的創新上也更加大膽創新。」風格上,Stuart Vevers最擅長於尊重傳統的基礎上找出新思維,「你需要尊重歷史,但又不那麼尊重,因為如果你完全遵照品牌過去的設計規條,就無法創造出新的設計。」事實上,Stuart Vevers將品牌的皮革手袋繼續發揚光大外,也有能耐將皮革運用到一年四季的成衣系列,讓Loewe的手袋系列繼續站穩一線外,品牌的成衣系列也漸漸廣受時裝人受落。

Crossover已經不是街頭品牌的專利,Loewe跟Junya Watanabe Comme des Garcons也來一次破天荒的聯名合作,以patchwork設計Amazona手袋。

  至於現任創作總監Jonathan Anderson,未正式上場之前已經小動作多多,先由LVMH集團全盤收購其個人品牌J.W. Anderson,同時宣布任命其為Loewe創作總監,正當大家仍在猜測此不到30歲的小子能否擔上重任,又傳來Loewe將沿用已久的品牌logo改頭換面,請來巴黎設計組合M/M中的靈魂人物Michael Amzalag及Mathias Augustyniak共同設計新logo,對一直安守本分的Loewe來說實在大膽,亦已經預告品牌將會有翻天覆地的大改革。

英國設計師Jonathan Anderson曾贏得Top Shop Award新設計師獎項,主理自家品牌J.W. Anderson外,亦曾為Versus設計Capsule Collection,現榮升為Loewe創作總監。

Loewe沿用已久的logo及包裝設計亦已經改頭換面。

此多變及可作五種提包方式的Puzzle Bag,人氣及銷量已經蓋過曾是經典的Amazona Bag。

  Jonathan Anderson交出第一季春季男裝系列,以拿手的中性風格模糊兩性服飾的特質,明顯地要去掉品牌的老舊風格,搬出全新形象示人,而此兵行險著的一舉證明是對的,至今品牌的成衣銷量已經上漲了多達380%。至於手袋配飾上,Jonathan Anderson設計名為Puzzle手袋,不但得到時裝界的高度關注,銷量甚至較品牌的經典Amazona手袋高出27%。

Jonathan Anderson首季執筆的春夏15男裝系列,如斯非男非女的中性風格,當然嚇怕舊顧客,但得到年青一群的垂青,銷量更是幾倍的增長。 

  對於Jonathan Anderson而言,好的設計一定要有趣之餘,更要有話題性,讓別人永遠記得自己的設計,當其接受外地傳媒訪問,明言自己的設計不會得到全部人的喜愛,但哪怕就算被討厭,亦總好過欠缺話題性而乏人問津,且不論此話是否孩子氣,但Jonathan Anderson於短短兩季的時間,便已經為品牌名利雙收,成為當季的風頭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Brand Story
More on Fashion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