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3/03/2018Text: Jessica ChuPhoto: 影片截圖

【婚姻五重奏】結束19年的婚姻後,還有信心再愛嗎?

  香港離婚率偏高,每三對夫妻就有一對不能白頭到老,知道這個數字後,你還敢結婚嗎?

 

  縱使社會上愈來愈多人離婚,但傳統的看法認為離婚是一件不光彩的事,甚至覺得女性在失婚後,較男性難找到另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。不過,現實是只要你願意勇敢踏出第一步,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,就好似ViuTV《婚姻五重奏》其中一集的女受訪者Sherie一樣,離婚大半年就和男友Jerome閃婚,現在的她彷彿比以前更幸福。

  經歷過一段長19年、未能走到最後的婚姻,究竟Jerome做了什麼令到Sherie願意多試一次呢?

 

  「他會在廁所污糟之前,先去清潔,而不是等我去做。」

 

  「他第一次和我媽媽吃飯的餐廳,要走過一條長樓梯才到達。而我媽媽心臟有問題,所以上落樓梯都要慢一點。我沒想到他上樓梯時會幫我媽媽揹手袋,再左手拖著媽媽,右隻手拖著我。就連前夫都沒有拖過我媽媽。」

 

【發現對方出軌後,還能在一起嗎?《短暫的婚姻》提醒你何謂愛】

【「他/她是否性冷感?」從生活細節開始,夫妻重燃性慾4招技巧Get!】

 

  見微知著,或許就是這些細微的瑣事,令Sherie感覺到 Jerome 就是她一直要找的幸福,即使相識的時間短,但願意為對方付出就夠了。 Jerome亦說了一句話去形容兩人的關係,隔著螢光幕都被閃到:

 

  “She is not the perfect woman, I am not the perfect man, we are the way we are.”

 

  有過這些經歷,Sherie認為互相付出,互相信任就維持一段婚姻最重要的元素。她有些說話想對經歷過婚姻失敗的人說:

 

  「不要覺得現今社會,離婚是一件大事或丟臉的事,要勇敢開懷地面對將來的事,因為如果你停留在那刻,你將永遠失去自己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婚姻五重奏 #結婚 #離婚 #幸福 #Sex & Relationship #Movie & Drama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