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30/04/2021Text: Charlotte TsuiPhoto: TVB

《愛美麗狂想曲》:譚凱琪演活現代物質女生的故事!小三在追逐目標與不擇手段之間,如何定分界?

  TVB熱播劇《愛美麗狂想曲》今晚將迎來大結局,劇集中同事之間的情感關係惹起不少人的共鳴,無論同事間的嬉笑、閨密間的友情及錯中複雜的兩性關係都讓人津津樂道。而整套劇最讓編輯印象深刻的就是由譚凱琪飾演的Yan,她從一個善良女生,進入物質世界,再走上歧途,價值觀漸與閨密南轅北轍;在事業、在感情、在人生,她的「努力」,到底是上進,還是不擇手段?你也曾有過這些掙扎嗎? 

 

做小三要學懂知足?

 

  在一段感情中,相信沒有一個女生願意成為別人的小三,劇集中的Yan也是一樣。在劇中,她本是一個勤力的上班族,卻幸運的在便利店遇上有錢、帥氣的企業家韓磊(黃子恆飾)。韓磊欣賞Yan努力勤奮的個性,於是窩心地叫便利店員為OT的Yan送上杯麵,讓她在辛苦時能感受溫暖。聽起似乎是一段浪漫故事的開始,殊不知是一場苦戀的開端。韓磊是已婚人夫,劇中他多次挺身為Yan解決公事上的難題,讓Yan更陷入對他的情感中,但同時看見韓磊一家人幸福滿滿,又讓她強行按捺自己的感情。不過,女人畢竟是女人,她最終還是因韓磊的感情攻勢而就範,甘心做不見得光的小三。

 

 

  Yan一廂情願地以為自己是韓磊的真愛,天真地以為他會為自己離婚。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Yan為了能夠完全得到韓磊,意圖破壞別人家庭,而找上孫慧雪飾演的韓太攤牌。韓太經營花店,溫柔、善良,但原來她早知老公出軌,她不止容忍老公的行為,還告訴Yan:「你唔係唯一一個,唔係第一個,都會唔係最後一個,不過韓太就只有一個,就算佢啲女人點咁車輪轉都好,最後喊嗰個都唔會係我。」韓磊知道後隨即狠心與Yan分手。

 

 

  在一段三角關係中,不少人第一時間會將矛頭指向小三,小三一定最可惡?其實不少第三者都是在深陷愛情之後,才發現對方有家庭,亦有不少人錯以為自己才是女主角,只是出場的太遲。為了愛情而願意見不得光、被人看不起,甚至侮辱,完完全全被愛情的光環遮蔽雙眼,以為男方是真心。事實上,出軌的男士大多需要簡單而方便的新鮮感,若果小三要求愈來愈多,太過麻煩,便會狠心分開。想一世擁有這種男人,只能向韓太一樣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做一個知足、方便的女人。但是,你願意嗎?你做到嗎?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TVB #Love Philosophy #劇集 #愛美麗狂想曲 #譚凱琪 #愛情 #小三 #出軌 #愛美麗狂想曲大結局 #名牌 #名利 #股票 #股市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