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1/04/2023Text: Christy Yiu

吳耀漢逝世 | 「其實只是性滿足,不是真正愛情!」吳耀漢的另類愛情故事:年輕曾為性瘋狂,與真愛第二任太太攜手走過半世紀

  資深喜劇演員吳耀漢日前離世,享年83歲。入行近半世紀的吳耀漢,參演過百部電影,更曾兩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相信大家即使對他認識不深,也總會在熒幕上看過他的演出。常言道一個成功的男人,背後也定必有太太支持。而曾經歷婚姻失敗的吳耀漢,便和第二任太太Susan一起走過逾半世紀,不離不棄,造就只屬於他們的愛情故事。

 

21歲為性而結婚,半年後離婚收場

 

  出身於富裕家庭的吳耀漢,15歲時被家人送到英國寄宿學校,在留學期間他遇上外藉初戀女友,更在兩年後不理父親反對堅持結婚。當年只有21歲出頭的他結果遭到父親「斷糧」,不再在金錢上支援他。吳耀漢多年後曾在訪問表示當年的自己在愛情和麵包中選擇了前者,為了不初父親看扁,他靠自己打工賺錢,養活家庭。

 

 

  年輕時有誰不是為愛情瘋狂,只可惜吳耀漢在婚後才發現跟太太並非真愛:「當時覺得很愛她,初戀嘛!其實只是性愛滿足,不是真正愛情,半年後就離婚。」可惜他醒覺的時候,父親已離世,當時吳耀漢窮得連機票也買不起,未能回港與父親告別,一切也來得太遲。

 

與現任太太一起走過五十載

 

 

  其後吳耀漢在演出BBC劇集時結識了現任太太Susan,Susan的來頭也不小,除了是傳奇髮型師Vidal Sassoon的第一代入室弟子,更是李小龍的御用髮型師。二人在1965年結婚,婚後育有三女一子,包括演員吳嘉龍。1970年二人返港後更在太子道西經營「蘇珊髮型屋」,引來不少名人光顧,女星金燕玲亦是其常客之一。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carl ng 吳嘉龍(@thecarlng)分享的貼文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carl ng 吳嘉龍(@thecarlng)分享的貼文

 

  二人婚後人前人後同樣恩愛,吳嘉龍不時都會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與父母的逗趣合照,感情十分要好。惟近年吳耀漢身體開始出現毛病,更曾透露自己要每天洗腎,幸得太太一直在身邊不離不棄,一直伴他走到最後。所謂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,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上,有所愛之人陪伴,已是最美好的事。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吳耀漢離世 #愛情 #香港電影金像獎 #演員 #愛情故事 #喜劇演員 #港產片 #吳耀漢 #Love Philosophy #Movie & Drama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