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10/2017Text: 阿澄Photo: ViuTv

發現對方出軌後,還能在一起嗎?《短暫的婚姻》提醒你何謂愛

  近期ViuTv的劇集《短暫的婚姻》大熱,身邊很多朋友都有談論這劇,焦點大都集中於男主角陳奕迅(Galen)與女主角蔡思韵(Mel)那半出軌的關係,卻比較少人談論Mel與丈夫郭偉亮(Terry)那段「短暫」的婚姻。

  在最後一集,當Terry發現Mel 和Galen一同從倫敦回來後,Terry質問Mel的「攤牌」戲最令人深刻。明明最初做錯事的是Terry,被發現出軌後未見真誠認錯,就把責任推到金錢和Mel身上,沒有勇敢承認錯誤,亦沒有好好反省自己一路以來對妻子究竟做得夠不夠好,難怪Mel會喜歡上Galen。

 

  Terry:「結婚就是這樣,兩個人加多一個小朋友,每日要憂柴憂米當然不開心,如果我們有錢……」

 

  Mel:「你不要再說了,根本和錢沒有任何關係,婚姻的忠誠和錢無關!」

  Mel:「其實不關你的事,當我知道你有第二個之前,我已經變了心。我想我很羨慕Galen的太太,我好羨慕她有一段無論幾長都覺得好短的婚姻。然後當我見到我們還要為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而互相折磨,我突然覺得好浪費時間。」

  的確,由頭到尾,Terry好像從來沒有太珍惜Mel一直以來對他的愛。雖然曾對小三說很愛太太,但從結婚後要妻子放棄設計的工作,專心在家照顧兒子,到吵架時搬出「唔夠有錢」作為偷食的藉口,都看不出Terry到底有幾愛Mel,有幾珍惜Mel為他的付出。

 

 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一起相處久了,就不再愛惜對方,視對方所有的付出為理所當然,直到一天對方累了要離開,才驚覺愛得太遲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短暫的婚姻 #出軌 #陳奕迅 #郭偉亮 #蔡思韵 #Sex & Relationship #Movie & Drama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