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11/2018Text: 祖

分手8件事:再難過也好,你的眼淚都與他 / 她無關

 

“The past is just a story we tell ourselves.”

「過去只是我們告訴自己的故事罷了。」—《觸不到的她》(Her)

 

  人生是一列不斷前進的火車,在每個車站總會有人上上落落,月台總有離別與歡喜。陪你坐過一段路程要走的,即使不捨也要帶著感謝的心送他們下車,然後頭也不回地走自己的路。

 

  分手後可以盡情哭,有一天當你想哭都沒有眼淚可流時,就是時候 move on。以下8件事,是寫給當時失戀的自己,相信你也能「重生」。

 

1/ 接受現實 

 

 

  曾經說過「我會努力工作給你幸福」、「不擺婚宴但我要在歐洲拍婚照」、「將來我工作你留在家照顧牠們就好」。過往共同編織的美好藍圖,都不會再發生。不要去想你做了甚麼,對方就會回頭,保留自尊調整人生計劃吧!沒有他 / 她,你都能夠好好生活。

 

2/ 斷絕來往

 

 

  「這個很好笑」、「喜歡的電影上映了」,開心事想跟對方分享,無助、失落想討安慰,但分手後雙方都需要空間沉澱,不是適當時候聯絡。想找他時,就打給朋友,想標註他時索性取消追縱對方的社交帳戶。日後你們還可以做朋友,但不是現在。

 read more:
原以為天長地久的愛侶都敵不過時間──你,還信愛情嗎?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& Relationship #失戀 #分手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