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9/11/2018Text: 阿澄

沒法參與的過去:當見到男友的銀包放著和前女友的合照,你會怎樣做?

  提到女生們最討厭的人,男朋友的前度應該是在三甲之列,是基於女人的佔有慾、妒忌?可能也有,但最根本的原因是沒法參與他的過去,只有默默羨慕他的前度。

 

read more:

世上最討厭的人是男友的Ex:與前度曖昧是誰的錯?

 

  最近有台灣女生就在討論區留言,標題是「男友的皮夾裡放著前女友的照片」。筆者看到後的第一個感覺是:那男的死硬了,然後再想一想,其實應該怎樣處理和前度的「愛情遺物」才是最好的方法?應該偷偷收起,還是當作無物,繼續讓它們和自己一起生活?那女生的做法筆者覺得好成熟,全文是這樣的:

 

  「我跟男友在一起半年了。男友之前說溜嘴,他的皮夾是交往了五年的前女友送的,但分手跟我在一起一直用著那個皮夾,因為品質滿好的。我有點不開心,所以我說他生日我會買一個新的給他。

 

  前天他生日了,我把挑了好久的皮夾給他,男友很開心,把舊的皮夾裏的東西全掏出來,然後把舊的皮夾拿給我檢查,說怕有東西沒拿出來,結果我一翻,就在皮夾最底層的地方,翻到了前女友的照片,和一張合照……我看著一張清秀的畢業照,和一張看起來像大學時期的情侶照,原本開心的氣氛瞬間凍結。

 

  男友結結巴巴地說他真的不記得他有放這個在錢包:『如果我知道,我也不會讓你檢查啊。』他這樣說,然後把照片丟到垃圾桶。

 

  我不知道在想甚麼,就把照片撿起來說:『我幫你留著吧,做紀念。』

 

  男友又把照片丟到垃圾桶,我又撿起來,反覆幾次後,男友生氣的說:『為甚麼要留著?!我早就決定要丟掉了!』

 

  於是我沒把照片撿起來,而是趁他不注意的時候,把照片收進了舊的皮夾,然後藏到櫃子裏。我不想丟掉照片。我想了很久,才明白我在想甚麼。

 

  在我聽說,前女友是一段校園戀愛,同校同窗,是在最好的時光,最好的戀愛,維持了這麼多年。我和男友再一起的時候他已經在工作,在照片裏面那種像男孩的稚氣,是我從來沒見過的。他們也曾經很相愛,幻想著各式各樣的未來,而那時我和他還是兩條平行線。

 

  我永遠無法參與這樣的過去。

 

  當我想到這些,從原本的嫉妒,慢慢變成一種難以言喻的心疼。我也曾經有刻骨銘心的戀愛,當我現在回頭去看,我已經不愛了,但我仍然不想丟掉。不想丟掉那些荒唐、疼痛又徒勞無功,卻最燦爛的回憶。我也曾經在錢包裏放著深愛的人的照片,直到彼此將照片取出,換上新的。

 

  花開花落自有時,最好的愛情,仍然是,一期一會。

 

read more:

分手8件事:再難過也好,你的眼淚都與他/她無關

 

  雖然男友是被甩的一方,我很清楚他已經不愛前女友了。男友把桌布改成我們的合照,把朋友家人介紹給我,帶我出席公司的飯局。雖然他曾經叫那個女孩老婆,他現在抱著我,幻想我們的婚禮。

 

  但五年的戀情,就算刪個清光,也不可能抹殺這段時間的存在。我只是不想否定這些。當我看著那些照片,我慢慢的釋懷,我暗自祈禱照片中,那位氣質跟我頗相似的女孩,也能找到自己的下一段愛情,在跟我們同一個城市,好好過下去。

 

  如果有一天我們分手,我希望他也能記得一點點就好,我曾經和他一起度過的時光,我們也曾經為了彼此付出、受傷、改變,成為對方的幾分之幾。」

 

  編者覺得,發生過的事不能改變,亦不能回到過去,和前度經歷過的點點滴滴都會留在腦海裏,不是丟掉就可以自動刪除,何況對方曾經陪自己走過一大段路,曾經是最熟悉最可以依靠的人。至於那些「愛情遺物」就用自己的方法把它們妥善保存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前度 #Love Philosophy #Her Secret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