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8/10/2019Text: 阿澄

失婚回憶錄(下):25歲失婚後,如何從地獄折返人間?

1.失戀電影清單

 

  失戀或失意時,最好就是看電影,把自己代入故事的主角,痛痛快快地釋放負面情緒,以下幾套都是陪我走過的電影:

 

Before Sunset

 

 

  Before系列的電影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翻睇一次,最後一集的Before Sunset正正是講Jesse和Celine婚後的相處,已婚的人看又會有另一番感受。

 

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

 

 

  能把前度的記憶洗掉,也許是每個失戀者最渴望的,但洗掉記憶,就可以帶走愛嗎?

 

500 Days of Summer

 

 

  第一次看這戲時,覺得Summer是個人渣,那麼快就見異思遷,再長大後再看,覺得愛情真的是雙向的,你認定了他,但不能要求他也認定了你呀……

 

2.自製心靈雞湯集

 

 

  沒有心情看電影不緊要,我會趁心情比較好的時間儲定一些勵志的文摘、語錄,甚至電影對白,當心情跌落谷底的時候再重新看一次,當是心靈雞湯。直到現在,我還是會不時拿出來重看,安慰自己之餘亦可以安慰身邊失意的朋友。

 

  在DIVA facebook專頁,點擊 #最想讓你懂的那幀定格,就會找到很多有共嗚的佳句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 #失婚後遺症 #失戀 #失意 #愛情 #訴苦 #婚姻 #etnet25周年 #Be inspired by 25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