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9/12/2019Text: 阿澄

《婚姻故事》《有人喜歡藍》《復婚》:讓準備結婚/離婚的你,重新思考婚姻的意義

  再說Blue Valentine,由男神Ryan Gosling(他變了發福中佬依然很靚仔)飾演一個低學歷的搬屋工人Dean,巧遇由Michelle Williams飾演的醫科高材生Cynthia,Dean對Cynthia一見鍾情,願意為她做任何事,包括願意照顧Cynthia和前男友的孩子,這種愛真的很偉大,試問有幾多男人做到?以為已經給了最大的包容和愛護,結果卻是太太提出離婚。

 

 

  Tell me how I should be. Just tell me. I'll do it. - Dean

 

  在Dean追Cynthia的時候,他們就在一間婚紗店外彈陣結他,跳跳舞,唱的是《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》,電影完結時也是再播這首歌。是啊,怎麼我們總在傷害我們愛的人?明明結婚時承諾過愛他/她一輩子,怎麼之後會不再愛下去?究竟是不愛了,還是不懂愛?

 

 

  看完這戲的感覺是很多夫婦明明可以跨過人生的大難關,反而因日常生活的柴米油鹽,就成了婚姻的催命符。

 

 

Blue Valentine Trailer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婚姻故事 #婚姻 #Marriage Story #電影 #Movie & Drama #Blue Valentine #復婚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