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12/2021Text: 阿澄

聖誕脫單Tips!交友APP公開港人擇偶條件,排第一的竟然不是外貌或事業?

  就快到聖誕節這個甜蜜又溫馨的節日,很多單身的朋友都會趁這段時間玩玩交友App,希望把握佳節前的最後機會脫單,找到另一半一起過節。想提升脫單機會,除了自身條件之外,也可以從一些日常細節令自己變得更吸引。交友軟件Coffee Meets Bagel 於今年11月就訪問了 600位年齡18歲至65歲的香港居民,了解他們的擇偶條件。

 

#清新口氣

 

  原來最性感及令人難以拒絕的外表特質是清新口氣!清新口氣為女性擇偶的首要條件及男性擇偶的第二項條件,大家的選擇都很實際,相信沒有人希望和有難聞口氣的伴侶接吻吧?不想被扣分,約會前記得吃粒薄荷糖啊!

 

#第一「眼」印象

 

  當戴口罩已成日常,很多人都會靠露出來的眉毛及眼睛作第一印象。濃密的眉毛能令人目不轉睛,打入男性及女性最重視的十個外表特質其中之一。在此要提提男士們記得定時修眉,即使不去專門店修眉,在家也可以定時清理雜毛,能給人整齊乾淨的好印象。

 

#親切笑容比六塊腹肌、長腿吸引

 

  雖然女生看到大隻的男明星會覺得很好看,男生也愛在IG Follow 長腿女郎,但現實中的另一半就不一定要有同樣特質。調查顯示,香港人(尤其是女性)認爲整齊的牙齒及指甲比六塊腹肌吸引;男性會被外觀自然及俏皮的笑容吸引,女性則會為整潔的指甲加分。

 

#職業是關鍵

 

  香港始終是一個很現實的社會,生活水平高,接近四分之一的受訪港人會因為約會對象的職業而拒絕對方。最多人希自己的另一半是醫生或CEO,其次是銀行家或律師。女性則喜歡創業家、建築師及工程師;男性則偏好從事非牟利團體或創意產業的工作者,例如藝術家及音樂家。

 

  除了以上條件外,調查還發現香港年輕單身一族會考量超過20項擇偶條件,看起來雖然很多,但事實是戀愛經歷會不斷影響我們對關係的看法,而對伴侶的需求亦會隨著時間一直改變。

 

  研究顯示,97%港人現時的伴侶並不符合他們單身時訂立的理想擇偶條件。雖然如此,但很多人都對關係感到更滿足,所以條件歸條件,脫單的關鍵還是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去認識朋友,誰知之後的發展會怎樣呢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脫單 #單身 #脫單Tips #擇偶條件 #擇偶 #單身擇偶 #交友App #Love Philosophy #xmas2021 #兩性關係 #2021xmasall #2021xmaslove #聖誕節2021 #2021聖誕節 #六塊腹肌 #長腿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