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12/2016

我沒有「節日孤單候群症」

  聖誕該是和愛人、家人或好朋友過吧,我沒解讀錯誤吧。

  前幾天晚上,收到一個WhatsApp,

 

  「25號晚有無嘢做?不如我約你?」他傳來的。

 

  25號,12月25?不用翻開月曆也知是甚麼日子。

 

  「25號喎?」我沒看錯吧?!

  「係呀,聖誕同唔同我出去?」

 

  我和他見過一次面,平時空閒WhatsApp聊幾句,沒多沒少算不上熟,普通朋友還有點牽強。約聖誕正日晚上??

 

  聖誕節的重要程度,不亞於情人節,我很愛過聖誕這個充滿節日氣氛的日子,甜蜜又浪漫喔,一男一女相約正日一起過是特別有意思的。

 

  他是突然很想我,喜歡上我嗎?不,我和他連好友類別都不如,平時話不多,約我聖誕夜幹嘛?還是節日前夕,突然「節日孤單候群症」病發?聽說病徵大致如下:

 

  - 平時好地地,一到節日前便會發病,臨近聖誕、情人節病情最為嚴重

  - 患者會心跳加速,莫明地感到極度焦慮、抑鬱

  - 突然覺得單身等如世界末日

  - 很急切想有人陪,任何異性皆可,有人相伴即藥到病除

 

  我有理由及十級相信,他已發病,嘿,節日前夕看著別人一雙一對,惶恐今年又自己一個,立馬救亡急翻電話聯絡人名單。這位那位都嘗試約一下嘛,只要不是HEHE,只要不落單,甚麼人都好,認清目的,就是聖誕有人陪、聖誕有人陪、聖誕有人陪,重要的話要說三次。

 

   想當年,臨近節日特別期待有男生相約,向朋友炫耀地說句「我聖誕有約喎。」,再附上得戚的笑容,真的不無優越感啊。然而人愈大,都過了那麼多個聖誕、情人節啦,單身地過多過有人陪的我,早就很耐得住一年各大節日。好吧,今年繼續一事無成,感情零分重修,繼續single,自嘲一番後,已計劃宅在家煲劇, 再化個靚妝,露肩短裙過膝長Boots Show腿,和朋友睇戲食聖誕飯。甚麼每逢節日倍孤單,想有個人陪,從不喜歡孤單一個...,節日孤單候群症,我已近乎免疫。

 

  聖誕節對我來說太Special,不能為過節而隨便答應約會Kill Time,更不想和一個不感興趣的人渡過,勉強相對兼消磨一個晚上,是偽裝還是假笑?一個搞不好,當晚過得不如想像,豈不是浪費大家青春,節日的共同回憶成了另一場節日陰影!

 

  硬抓一個人陪過聖誕,只顯得寂寞爆炸,心裏更感空洞,Single at Christmas,記緊不要病發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xmas2016 #Sex & Relationship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