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6/06/2017

分手最傷心的人是......

  分手最傷心的人是提分手的人?怎麼會。是被分手的人?也不。

 

  「點解會突然分手。」阿姨眼框滾著淚說。

 

  分手誰都會難過,別哭別哭。

 

  「明明之前好地地,諗住下一步就結婚啦,點知…。」

 

  「佢地成日鬧交,唔適合分手或者都係好事嘅。」我幽幽地說。

 

  「我真係好傷心,叫咗佢要捉緊呢個男朋友,鬧交忍讓下咪得囉,呢個男仔咁好…。」

 

  她「好傷心」的口吻,差點誤以為失戀的人是她,分手的當然不是阿姨,女兒都比我大了,主角正是她,但我著實分不清失戀該是女主角難過點,還是身為阿媽較傷心......。

 

  失戀最傷心的不一定是主角啊,我沒多問她女兒分手後心情如何,卻被阿姨的愁雲慘霧淹沒了,聽到的盡是她如何失望難過,慨嘆女兒沒好好把握。她曾經高調地表示女兒找到個好男友,高大俊朗的外表不在話下,圍繞的也是他甚有家底,英國畢業回流,家住獨立屋,手持一層九龍近千萬的物業。哦,筍盤,萬財俱備也。

 

  這個男人條件很好嘛,督促女兒要主動些綁實男友都是應該的,無異議吧?!高質男可遇不可求喔,不能讓他走喔,都說了多忍讓多包容,盼著你嫁豪門的,唉,你分手可不只是你淚流,也令媽媽傷心的。

 

  女兒失戀當然會難過,但有幾成是關心女兒的心情,幾成是心痛她錯失了瞬間出現過,下半世無憂的機會?我困惑了,明知是一段不健康的感情,時不時的吵鬧,分手不是早分早著,失去了值得難過嗎?

 

  如果不適合,富二代飯票又如何?女兒的婚姻幸福可不是有錢就能定義,我著實不明白為甚麼她比女兒還要傷心。不適合而分手有甚麼好堅持的,總比結婚後才發現來得更好,原來不是啊?看來我真的和「現實」脫節了。

 

  要怎樣才叫抓緊這個男人?默不作聲,多加忍讓就能成事嗎?一起、選女婿、分手或結婚,是愛還是經濟掛勾?

 

  捉緊對方,不顧自己的情感,很難。勉強無幸福,至少這不是想要的人生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分手 #失戀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