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08/2017

我去開Speed Dating(下)之用錢買次拍拖?

  如果speed dating能遇到發展able的對象,當然好,但去了不下數次的我不都是這樣,情況有如一池死水?!

 

   老闆找我出馬,怎樣都要化個靚妝,現場交點戲,無論約會過程對方說甚麼,場景有多悶,我都保持笑容、正面對答。兩個素未謀面的人,面對面吃幾小時飯,由自我介紹、工作、興趣、日常講起,情況和見工沒兩樣,應徵的職位是男女朋友?

 

  他是英國回流的會計師,現職投行高層,比我大7年,這種年紀、職位的男人,該不缺女人吧。

 

  「點解你嚟speed dating嘅?」我一貫的開場白。

 

  「我想搵個外在內在都好高分嘅女仔。」他直接地說。

 

  「真係架?!」隨口答的我心想:「你喺老闆手上睇咗咁多女仔嘅profile,畀個錢就任揀,爽吧?」

 

  「老闆安排得幾好,你都唔錯。」他眼神帶著打量。

 

  我不想太假,只能笑而不語,心想:「無幾句就知我唔錯,多謝喎。」

 

  大家說著些片面話題,我聊聊喜好,他講講工作:

 

  「老闆應該同你講過我做咩,搵幾多錢架啦?」

 

  「嗯……少少啦。」我,吓?

 

  是陳述還是炫耀?會付千元一個date,再加今餐fine dining帳單,斷估也不是普羅大眾、凡夫俗子。

 

  Speed dating只是個認識方式,但別開錯頭,今個date後如能邁進下一步,想impress對方的是你的財力還是自身魅力?可能他不介意找個拜金女,但求有個靚殼,那當我問錯。

 

  飯局之後才不到半小時,他已情深款款的,略碰著我手說:「我仲想見你,呢個禮拜幾時得閒?」

 

  短短時間便講定再約?喔,我們不是剛認識,剛開始聊天環節?一定是我談吐、行為舉止大方得體啦,或是我真人和照片近似,沒發生美圖騙案,他喜歡個殼,我想後者居多。說甚麼找個「外在內在都高分的女仔」,開場白嘛,誰那麼快看到你的內在。

 

  我本來就覺得speed dating是市場需求,但身在局中,知道運作過程,久了會不其然生厭。對方繳付近千元安排一個date,連買三次機會,這個不夠好,還有下個、下下個,一堆選擇在前左挑右選,約會對象怎麼被揀……無錯,有錢就能買到無限個date,和不同對象見面。商業社會,商業模式,是這樣。

 

  我尤其討厭要求多多的客人,付個錢一副「我有錢就有選擇權,不同女生的profile端在前,看中就揀,揀中先見」的模樣。就像我眼前這位,看了很多女生的profile,還一定要有見相,坐到面前沒性格沒人品吸引我,卻炫耀自己搵幾多,用錢買場約會,也能用錢買段發展麼?Dating談的是感覺,條件身家只是bonus,別弄得像場徹頭徹尾的交易。

 

  第一次去speed dating覺得好玩,,第二、三次還帶點期待,而第四次後我已駕輕就熟,背誦著類同對白,重覆說著自己的背景、喜好,和陌生人約會一場,天南地北地找話題聊一兩個小時,合則留下contact,不合則不會再見,「無感」是最貼切的形容詞。

 

  以為調整心態,輕輕鬆鬆當識個人?嘿,勸你別以為無緣成為拖友,也能交個朋友,這種目標為本的飯局,誰有空和你做朋友。我試過婉拒對方表白,本來互動良好的他立即失聯,無機就連和你說多句話都是多餘。

 

  Speed dating談笑風生的我只限餐廳內,走出去是另一光景,約會只在今晚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& Relationship #兩性關係 #人際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