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30/05/2018

有種男人鍾意叫女人請食飯

  我和他約會過幾次,對他印象不差,唯獨他最愛說一句話……

  

  「下次你請食飯啦!」他笑著跟我說。

  「可以嘅。」是樂意還是半推半就,我也不知。

 

  我跟他出去沒奉旨要他請客,他卻喜歡叫我請,埋單時他有意無意低著頭玩電話,銀包沒掏,我負責找數,那餐盛惠800多元。

 

  和他照樣保持聯絡,沒多久又聽到……

 

  「幾時請我食飯呀?」

  「睇吓點啦。」我心想,又來?!

 

  正當我連覆都未覆,他再WhatsApp了個雪糕廣告。

 

  「個雪糕好似幾正喎,宜家有特價,下次請我食丫。」

 

  他可能是隨口說說,也可能是試探底線,看我有多不港女,有多願意為他付出...錢。

 

  噢,一次這樣,第二次同樣,想人請吃飯,仲食埋甜品?零付出的模樣著實難看,我服了…一個男人竟然如此厚面皮。

 

  飯沒有再請,雪糕也當然沒有,那是我們最後一次對話。或者他是我考慮過發展的對象,但時間是最真實的,相處愈多愈看得清楚。斬草除根要快,他落得的下場是被我拿去「堆填」,嘿。

 

  為自己埋單是自己價值所在,所以女人出街要記得帶銀包,不能吃個飯,翹起雙手,奉旨要男人找數,這點我懂,但他呢?男人賺錢不用多,不夠靚仔、不夠型都無問題,但風度是基本的。請吃飯我請得起,但他一而再,再而三把「下次你請食飯」掛在嘴邊,有如倒貼的話,誰要跟這種人擾攘下去,他要找金主兼飯腳就不要找我了,嘿。

 

  男人小家又貪心,真是無可救藥,不適合的人,不留不送,請快走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& Relationship #兩性關係 #港女 #港男 #埋單 #食飯埋單 #請食飯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