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1/12/2018

Girls talk:情人在節日特別難約,難道他……?

  「聖誕幾時得閒啊你?」節日前我例牌約朋友。

 

  「我無嘢做啊。」她欲語還休的。

 

  「無約男朋友?」

 

  「無啊...佢話聖誕、新年嗰幾日同朋友party,應該無時間見我。」

 

  他們拍拖半年多,日子說短不短,相處時間卻很有限,平時約會不多,一星期頂多見一晚,總有工作或朋友為擋箭牌,到了節日,放假喎,依然無時間見?

 

  「再忙都要見嘅。」我總覺得他們相處怪怪的。

 

  「你知佢不嬲難約...平時話OT忙,weekend佢一係休息,一係約咗朋友,我慣啦。」

 

Read more:買二手手袋送女友,有面子又不用破費?

 

  忙是個好理由,不哄不解釋,足夠讓她閉嘴不敢多要求,識趣的自動自覺退下。平日busy,好吧,那即將到來的聖誕新年都預早fully booked?朋友在前,party要緊,女友晾在一旁,齋等他約見面,有男友灰過無男友。

 

  「拍拖拍到咁唔奇怪咩?」我試著道出實況。

 

  「可能佢鍾意約朋友…預咗到時搵佢唔到,我唯有算啦。」

 

  遷就是包容還是忍耐?一連五大日子 - 平安夜、聖誕、Boxing Day,接著的跨年、1月1日,情侶怎會不一起過,好幾天假期,要陪朋友並無不可,但一日都安排不到給女友,怪異吧。放假還放假,他就是有不同的理由推搪不見面。

 

  「有無諗過佢可能有第二個,所以俾唔到時間你?」我不是當事人能找到證據,但不就是局外人才更看清狀況麼。

 

  節日不是特難約就是失蹤,身為「女友」的她總是見不著人影,該有的相處時間?還是有更重要的人要陪?偷食慣犯同樣會在大時大節失聯,他或者是其一?沒什麼,真正要陪的是另有其人,自然分身不暇理會其他等閒對象,她不就像個副選嗎?!

 

  真難約、假難約,陪朋友都不陪女友,事實擺在眼前,自己感受啦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約會 #節日 #兩性關係 #拍拖 #Love2019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