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2/09/2019

旅行的考驗:甜蜜出發卻不悅而歸?一場旅行讓你看清一個人

  剛去了半個月旅行回來,她還沒有派手信,便是滿口苦水,關於男友是是非非。

 

  「成個trip,我更加覺得佢唔好。」她呻呻呻。

 

  「旅行嘛。」我了解。

 

  旅行又怎只是玩,相處多日不是更喜歡便是更討厭對方,嘿!

 

  「我完全係阿四,要拎嘅嘢佢都唔會幫手。」

 

  「吓……」我該說些什麼。

 

  平時拍拖幾小時能喬裝、遷就,那些體貼溫柔不能當準啊!想了解、看清對方,去趟旅行一定沒錯!

 

  「雜物呀、水呀、零食呀、有要用到講解機……佢都唔會拎,塞入我個袋度叫我揹埋……」她補了句。

 

  「佢兩手『fing fing』?」

 

  「成程只係拎住部相機囉,叫佢幫吓手都唔肯……真係去次旅行先知咁樣,唉。」她嘆了嘆口氣。

 

  整天在外,行程需要的東西可不少。難道雜物不重,水不重,他沒份用麼?到底有多大少爺,才會不理女友情不情願,硬塞給她拿?然後自己兩手空空,只拿著相機輕鬆出遊。去玩都要湊仔,拿水拿零食、適時餵食、照顧妥當……不敢要求對方幫手,怕被標籤為港女,自己卻要做阿四,好難忍啊!

 

  「另一樣嘢就係每次幫我影相,佢就黑面,但自己影風景相就走咗去,掉低我。」她繼續呻。

 

  影相又是旅行的一大問題,多少不滿從此而起呀!女人鍾意影多幾張美照,正面影完影背面;男人卻心想拍來拍去都一樣,麻煩!請男友拍照多半是不情不願的面口。哈,然而他拍照卻自顧自地跑了去,不用說啦,又扣分!

 

  平日相處好,不代表去旅行能順利,扮也扮不了那麼多天呀!日對夜對最易洞悉真性情,脾氣是好是壞、會不會照顧人、行為習慣等細微的事都表露無遺。去玩,朋友要夾,伴侶更要夾,挑剔揀擇、面常黑、不理不幫手,君不見很多人旅行過後便不相往來?

 

  甜蜜出發是讓感情升溫或是向著分手方向邁進?旅程能看透很多,相處不來的人,一次旅行就夠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旅行習慣 #Love Philosophy #Relationship #衝突 #感情淡化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