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5/12/2019

小三說:他會為我離婚,當真?這只是甜蜜煙幕,看穿了便適時離開吧

  這個男人,被她評為遇過最吸引的男人,人品、性格、閱歷都是她喜歡的熟男類型。看著她不顧一切愛得投入,我相信真心有,就算身份只是第三者。

 

  「你估佢會唔會離婚,同我正式一齊?」飯聚間她拋出這句。

 

  「佢會嗎?」我也不知她是問句還是反問句。

 

  「佢話佢會,叫我畀啲時間……」她說的時間有猶疑麼?

 

  當小三錯不錯?這個時代案例多得難以分野,如果小三有罪,樂於偷食的男人更有罪,錯的怎只是她。要是未婚有女朋友,新識小三倒不難處理,二選一不就行嗎?然而他有家室有小孩,一起即是婚外情,離婚或分手……事情複雜多了。

 

  事已至此,他說過的甜言蜜語、承諾,她依然放在心上……

 

  「我真係好鍾意你,如果早啲識你就好啦。」

  「我同老婆已經無感情,只係同屋主咁。」

  「你畀時間我,我諗下點處理。」

 

  假希望、幻想,是小三的蜜糖,亦是毒藥,靠著它們的餵養,繼續撐下去;用毒性滋養著,樂於沉迷。他說的話是真是假,我不懂,反正已足夠讓她滿有期待,以為眼前這盲目黑暗的小三之路,現出曙光,相遇的時間或許錯,但等或會等到想要的?!

 

  話已至此,要為她離婚麼?三個月、半年、一年,時間過去,他們關係依舊沒變。他有他齊人之福,她繼續小三身份,有處理過麼?好像沒有,既然沒進逼沒揭穿,天生怕麻煩的男人又何必多此一舉。甚麼處理、分開、說說而已呀。

 

  到近期,他有意無意的說……

 

  「如果我離婚,屋企人一定好失望。」

  「要離婚,真係唔係咁易。」

  「我最唔捨得個女。」

 

  他說過「給他時間處理」,是理由還是藉口?無從深究,或者正如這段關係,從來都不該深究。他是坦白說出心底話,還是善意暗示她識趣離開?耐心等會等到一個結果麼?還是呆等一個不會離婚的人?!

 

  他們關係持續一年多,如果沒愛過,早就完了吧。只是偷食還偷食,有幾個人會認真想將來,離婚要攤牌、要分身家、切割多年的關係、拋妻棄子,罪很大,理還亂。既然現在過得如此風流又快活,為甚麼下決定?他離婚?我不敢想,因為他也不會想。

 

  看穿了說離婚這甜蜜煙幕便適時離開吧,錯的時空,遇上對的人,真心愛過又能怎樣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離婚 #婚外情 #小三 #Her Secret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