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8/08/2020

內地都市劇《三十而已》:青春演變來的知性、優雅,這個年紀剛剛好

  內地都市劇我一向少看,唯獨近來的《三十而已》掀起不少話題,女人在這年紀的人生界點,生活、愛情、職場上的各種境況,貼地寫實,看著有笑有淚麼?

 

  三十歲總被形容為人生重要的關口,彷彿這時要達到很多約定俗成的里程碑——事業有成、良好經濟基礎、有車有樓、結婚或有個美好家庭。那麼多的「三十規限」,已不只是年齡的變化,而是擁有多少便象徵著人生是否成功?

 

  十多二十歲時,有的是青春,從沒多想年紀會漸長,更不敢預料三十歲的自己會是如何,這數字有點遠,有點大。當90後亦逐漸奔三,大家不認老都不行了……

 

  三十而立,我們有達到既定的預設目標嗎?曾幾何時,我覺得大關前要跟著計劃行事:廿五歲找到個好對象,廿八歲計劃定下來,三十步入婚姻,嘿。身邊也有些一路領先的朋友,差不多的年紀,已有車有樓、嫁得好、有家庭、有小孩,要比較如何能比,每人的進程就是不同。

 

  邁進廿八歲後,雖說也會取笑自己魅力有差,不再是碧玉年華,但不諱言,這是個更好的狀態——畢業好幾年,心態長進了不少,工作有一定方向,不再是一頭茫然的職場新人;有餘錢想飛就飛,一年去幾趟旅行,走過名鎮、古城;偶爾哄哄自己,進名店買個幾萬元包包,負擔得起;出入高級餐廳,體面自在;有筆小積蓄,也學習投資理財,試著規劃將來,想先買車還是買樓,不至於太遙不可及。這個時候的自己,或許家未成,業未立,但比年輕時更自在,更懂得享受生活。

 

  少女時代很多無謂的朋輩比較,回想起來也可笑的,年紀漸長,學會自信,把事情看得淡然,能得到的便爭取,未能達成的也不多勉強、比較。一段段的經歷,一場場的閱歷,感謝已擁有的,學會欣賞自己的優缺點,為想要的生活繼續努力。

 

  青春演變來的知性、優雅,是個美好的狀態,才配得上三十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三十而已 #三十歲 #自主女性 #人生界點 #成長歷程 #Her Secret #Inner Beauty #Movie & Drama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