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04/2021

收到前度結婚短訊,要對他的未婚妻說:祝你好運!

  手機傳來一個message,是他,大學時期的男友,「我今年結婚啦。」作為舊愛兼依然單身的我,是怎樣的心情?我笑了笑,心底卻沒甚麼感覺,想起他那讓人「念念不忘」的能力 - 幾年前,他和現任拍拖之時,曾邀約我這名前度去旅行!

 

  那時的對話是這樣的,

 

  「飛台北抵呀,不如一齊去?」他說。

  「我同你?」我問。

  「係呀,好無?」

  「你女朋友呢?」

  「佢唔得閒啊,你ok,我地咪一齊去,同房仲平呀。」

  「孤男寡女兩個去旅行好似怪怪喎...。」

  「You dare?」

 

  背著女友返shift的時候,暗地裏約前女友去旅行,這是甚麼玩法?我和他只是間中聯絡,卻一男一女出行,還說同房,有隱喻?要是我答應,即等如不介意有所親密麼?我可沒興趣和前任開展一段情慾之旅啊!那趟前度邀約的旅程當然沒有發生,嘿。

 

  他從來不算是個規矩之人,繼約我去旅行,我也聽過不少關於他的流言。平時口花花的他,會間歇性扮單身,背著女友,叫身邊同事介紹女人,和不同人搞曖昧,亦熱愛與同僚大搞男女雲集的醉酒船P。趁著返工輪班,工作不定的時間,可造就不少偷食的好機會吧,他和女友拍拖的這幾年,到底搭上多少個短期女伴?詳情他當然沒告訴我,他亦玩得聰明,明知女友收入不俗,是結婚人選,外面的小三只會悄悄的玩,所以女友一直蒙在鼓裏,從沒爆煲。

 

  外表高大、工作穩定,月入六、七萬以上的他,固然是個筍盤,也許他女友亦慶幸長跑多年後,他終於給上一個結婚承諾,自己也能嫁個條件好的男人。然而要是知道真相,他一開始從沒專一,只是玩遍了,覺得是時候定下來,她還會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嫁給他麼,或者婚前試愛都沒關係,閉上眼睛簽紙便行?

 

  一個撩前女友去旅行的男人,怎能讓人安心託付終生,別說甚麼不離不棄,人生高山低谷與共,連過幾年他會否見異思遷都未知,要是我便接受不了。結婚,真不知是賭他婚後從良,還是將自己的幸福賭一把?!好吧,也許她一直不知道實情,能好好的演活幸福人妻。

 

  對於前度,我從不會矯情的說上祝福,這次該對他未婚妻說句「祝你好運」麼?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戀愛 #愛情 #兩性關係 #前度 #未婚妻 #幸福 #舊愛 #結婚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