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5/2021

告別外貌協會:不再喜歡只有個「殼」的男人,是輕熟女的成長印證?

  年輕時的你可是外貌協會會員?鍾情高大帥氣的男生,外型賞心悅目便好,其他條件都不重要啊。

 

  「以前真係覺得佢超正,又型又靚仔,次次望住佢都會雙眼發光架。」朋友B回到青春的曾經,大概每個女生心裏都有過幾位男神吧。

 

  他是B大學時期的師兄,外表確是超煞食,近1米8的身高、身型結實有線條,笑起來有點邪氣,這種男人確是耀眼,連不特別鍾情帥哥的我也忍不住多望幾下。

 

  「當年佢真係好charm架,咁多女仔鍾意佢,我只能做個小Fans咋。」她笑著回味。

 

  後來他當上人人稱羨、經常周遊列國的空少,他享受輕鬆自由、吃喝玩樂的生活,調班去遊埠,返最低飛行時數,領剛好的薪水,想返便返,遇上不喜歡的航班便「射波」。不定的工作時間配合他日夜顛倒,愛玩愛蒲的個性,這些年過著隨心隨意、聲色犬馬的生活,身邊女友、散拖對象換過不停,錢都花在美酒、手錶和車子上。

 

  畢業後的黃金十年,有甚麼得著?是積極向上,努力工作、學習投資、為人生規劃麼,他不少同行亦趁空餘時間開拓副業、發展所長,而他呢,多年來靠著那一點父蔭,繼續安於現狀。

 

  「呢一年航空業停哂,佢之前工作態度唔好,聽講係第一批被炒...但佢又無咩才能,唔知佢宜家點了。或者叻在溝女、食女?哈,聽講舊同學M同師妹W都好迷戀佢,之前佢都食得唔好嘥架!」

 

  雖說逆境下誰都過得不好,但他有能力去謀求新發展麼?沒有,多年來沒plan過,也從沒投資理財sense,繼續依仗父蔭吧。

    

  「咁多年嚟都無咩長進,好難搞喎,我老啦,已經唔會欣賞只得個殼嘅男人,哈哈,有內涵、有事業嘅男人先吸引呀!」我直接的說。

 

  也許二十出頭時,還會偏重對方的外在條件,要帥氣要型格,倒不會考慮其他元素,如學業成績、人生前程規劃。轉眼間步入輕熟的年紀,曾經的男神已不再是鮮肉,最多勉強稱為「型佬」一名,除了個「殼」,還有吸引之處嗎?難道是多年來遊戲人間,飲飽食醉的本事和哄騙身邊女生落疊的魅力?曾經在校園耀眼的男神,今天不過是才華、人品、內在欠奉,一事無成的中佬?!

 

  歲月不饒人,在時間的洗禮下,一個人外在的光芒或多或少都會減退,那之後還剩下甚麼?是只能講當年萬人迷的風光、數著溝女的戰績麼?年紀漸長,口味已有變也看得更長遠了,欣賞一個人已不單是外表,他的內涵和氣質才是實力所在。行事大方得體、互動溝通中有沒有共同話題,對方的談吐有否見識、學問,有錢去旅行增廣見聞,沒錢便上網學習啊。認真工作、有career path、人生計劃的男人才吸引吧,這不單乎是經濟上的考量,而是這個年紀了,誰也該變得成熟、對自己人生負責吧! 

 

  年華過去,當日的男神,是讓你莞爾一笑的回味,還是自嘲著當年的年少無知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 #關係 #愛情 #男神 #外貌協會 #型男 #內涵 #擇偶條件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