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12/2021

節日為怕落單落力找「兵」相陪、攝位,煩惱多過快樂!撇除佳節包裝,聖誕新年不過是如常日子?

 

  「話咁快又年尾啦!」她幽幽的說。

 

  「年尾要埋數真係勁忙,唉!」連日趕工的我忍不住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我係話有好多節日,又要約會呀,聖誕新年點都要過,點都要有人陪架!」

 

  噢,是我忽略了,她說的是過節要積極約人或被人約,而我一心只想著工作上的大小事,難怪我這麼毒,嘿。

 

  一年一度的大節日,浪漫又催情,怎能孤單一人呀!戀愛生物的她固然期待,平日身邊總被不同男人圍著,才覺得沒白活一場似的,節日猶甚,連日的假期,一天都不想落單。

 

  「你知我男朋友唔available啦,我唔想聖誕新年都無人陪呀,所以要搵定唔同人約會先!」她果真是忙碌:「T先生會陪我過平安夜,仲有兩個『兵』,一人一日聖誕同Boxing day囉,27號都仲要排,哈。」

 

  聖誕能和男友過該是最perfect吧,然而她手上那段關係見不得光,男友是有婦之夫的身份,平時weekend已例牌失聯,要向正印交人嘛,節日更是先預告再奉旨失蹤!她還未想到如何處理這複雜關係的男友,已不欲寂寞過節,「兵到用時方恨少」,該急不及待地找其他男伴攝時間吧。

 

  所謂的男友不能相陪,依然有其他人接力,所以備胎是有多重要,她口中說的T先生是位「首席後備男友」,兩人一直維持著曖昧關係,她卻從沒想過把他扶正。反正人夫男友沒空,那就讓他人頂上,T先生條件不錯,這個人要留著!至於其他「觀音兵」嘛,平日要保持聯絡,一樣有大派用場的時候。節日約會要盡早安排,有不同人相陪,日日新鮮,能哄她開心便好。

 

  看著她忙碌地排著約會schedule,再想起12月初她長吁短嘆的樣子,一時投訴人夫男友失蹤,一時在盤算要鋪排哪位約會對象,這樣過節好像是煩惱多過快樂吧?!

 

  單身的我,沒有她複雜關係的男友,更沒有一眾追求者,一個人過節早就習慣了麼?!也許年少時,對節日最為期待,有男友相陪看看城中燈飾、聖誕樹、收到充滿心意的禮物、吃一頓美味的大餐,有意無意的在社交平台放個閃。然而年紀漸長,節日不就是每年一次,年年如是。單身過節還有很多事情可做,無須為了怕落單而勉強找不同人填滿假期空檔,更不願與不太感興趣的人渡過那幾天,嘿。

 

  撇除佳節包裝的聖誕新年,不就是一個如常的日子,與其要落力地找不同人相陪、攝位,還是奉勸她先斷掉那位人夫男友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2021xmasall #2021xmaslove #xmas2021 #愛情 #男友 #聖誕失踪 #聖誕愛情 #聖誕過節 #兩性關係 #感情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