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2/04/2022

第三者的告白:當只有哄騙、沒有將來,情願他從沒有給予過希望!

  「我一直都太傻,信佢講嘅嘢係真,信佢真係愛我⋯⋯」她帶點結巴的說。

 

  「當局者迷呀!」我懂的,誰不是過來人。

 

  「佢一直話最鐘意我,叫我俾啲時間佢處理,佢會同女朋友講清楚,同我正式一齊!」

 

  「唔氹你,又點令你留低呀!」

 

  她和男友一起已有年多,是一齊後才知道自己是個名副其實的第三者,他有個拍拖多年的女友,雖未談婚論嫁,但早就是親朋戚友公認的一對。而她發現真相後,本想離開,但他一而再的挽留,並承諾會處理好,讓她不禁心軟留下,繼續名不正,言不順的關係。

 

  「就係佢一直氹住我,又叫我忍多陣,我先相信有機⋯⋯點知最近佢先話其實從來都無打算同女朋友分手,咁我點算?已經同佢一齊咁耐,邊有話斷就斷!」她長嘆一聲:「我情願佢從來都無講,唔好畀希望就唔會有期望,以為佢真係夠愛我,最後會揀我⋯⋯」

 

  直至近日她有意無意的談及將來,想男友確認她的身分,給予應有的名分,才發現他身心從來都不在,他由不置可否,到愈聽愈避忌,最後說出真相 — 不會有那一天。一直以來和他在一起,原來是睜著雙眼發場夢。

 

  沉迷時只會看到美好的一面,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,要是沒有哄、沒有騙,也許她不至於幻想太多,以為這段關係只是暫時不能見光,以為會有「捱出頭」的一天。難怪的,當一個人被付予希望時,容易失去理智和正常的判斷力,就算明知自己在第三者的位置。

 

  「如果佢同我講真心話,一直只係想一腳踏兩船,可能我都無咁嬲,至少我知佢想點,仲可以揀繼續定係搵下一個,但佢愈氹我,我就愈迷,最後退到呢一步,連自己都唔知自己做緊咩⋯⋯」

 

  人就是這樣的自私麼,為了把對方留在身邊,享受左擁右抱,不欲理清這段不正常的關係,刻意說出連連甜蜜的謊言,由月拖到年,騙著她一些自己不曾想做的事?!有期待,所以有傷害,要是沒有哄騙,至少她還能自行決定留下還是分開,誰要明知道他不是真心,說的都不是真話,還願意和他虛耗著光陰!

 

  何必給人無限希望,又讓人徹底失望呢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戀愛 #分手 #Love & Sex #說謊 #第三者 #Love Philosophy #愛情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