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3/05/2022

男人搞婚外情不全是貪圖外表?偷食除了情慾,還有心靈的需要

  他有位交往近一年的女友,同時他是有婦之夫,何必奇怪,關係是複雜,但在現今的社會亦不算罕見吧!

 

  對於他多重的感情關係,作為朋友的我不便多言,最多在他「開心分享」時吃吃花生。

 

  「你個女朋友係咪樣靚身材正?」在我印象中,男人大多是外貌協會、用下半身思考吧!

 

  「其實佢無靚得過我老婆……」

 

  當大家以為出軌有一定的公式:老婆是不解溫柔的黃面婆,小三貌美、好身材,風情萬種;然而平時看的八卦新聞,不也看到正印是女神級,婚後keep得很好,小三卻只是平凡的路人甲。儘管男人是視角動物,但女人的外表並不是男人婚外情的主因?

 

沉悶生活、被忽略是出軌的原因?

 

  以為出軌是因為色迷心竅,把持不住?聽說男人偷食,並非單為情慾,而是心靈上的需要。日復一日的生活,圍繞著上班工作、賺錢買樓,平凡枯燥又乏味得很,誰也會對於現狀,或多或少有些倦怠感。在婚姻中,與老婆過著柴米油鹽的生活,愛情早就變成親情,愛人榮升親人,朝見口晚見面,話題日少,生活穩定卻更見沉悶。

 

  而小三的出現,正好讓苦悶生活變得不一樣,新鮮的刺激感、溫柔軟語、體貼愛意,專注的仰望,戀愛感覺讓男人feeling alive again。婚姻內得過著現實、銅臭又死板的生活,而婚外情卻只需要享受當下、風花雪月、談情作樂的一刻,是放鬆亦是逃離吧!

 

中年危機令心癮起?

 

  聽說不少男人人到中年,面對著現況、事業上的樽頸位、比上不足的財富、成就、大大小小的重要抉擇,開始對「人生的意義」充滿著疑問。彷彿踏入不惑之年,卻累積了不少不滿、不如意、失落和焦慮,是年紀愈大,幸福感愈下降麼?所以聽說不少有中年危機的男人,會突然買了一輛跑車,或是交一個比自己細一截的女朋友。是要顯示這年紀依然過得很好麼,有一輛dream car,挽著一個年輕貌美的女人,大概便證明自己有相當的魅力和財力,足以獲得年青美眉的青睞,願意放棄同齡的鮮肉,亦要跟一個「熟男」一起吧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第三者 #出軌 #兩性關係 #婚姻 #有婦之夫 #愛情 #Love Philosophy #Love & Sex #女友 #感情 #婚外情 #性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