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1/06/2022

名牌手袋作身分象徵就可「門當戶對」?一改上流造型,就能順利釣到金龜?

  「喂,今期Dior呢個款幾靚喎!」朋友Y興緻勃勃的把catalogue發給我!

 

  「哈,做咩突然想買手袋啊?」包包控的我一說起手袋便高興了,但她一向不算是捨得買名牌包的人呀。

 

  「最近識咗個男仔,佢有啲家底,著衫都係大牌子,成日同我去高級地方食飯,唔係酒店就係omakase,去得靚地方,我都要裝下身啦!」

 

  「即刻要買個貴手袋啦?」我笑了出來。

 

  「同場啲女人拎個幾萬蚊嘅手袋,我就拎住個Coach……點都要有個名牌袋撐下場嘅!」她直白的說。

 

  噢,原來買手袋是為了和男人出去更體面?認識了有米對象,對方穿戴有一定「卡士」,要配得上他,出入好地方時不會丟人現眼,也該加碼裝扮呀。手上的手袋要同時升級,才能突顯自己「身價」!

 

  一位內地朋友曾說過,她身邊確有些女生有如此想法,穿戴衣物要名牌、手挽大牌包,為的是打造上流生活的表面人生,營造同等的人設,才能更易接近富貴對象,順利釣金龜呀。

 

  喜歡名牌並無不可,我也是「包包控」,無論是歐遊shopping,或是好幾次閒逛專門店即看即擦卡,反正喜歡又afford得起,就當是犒賞自己,有物慾才更有動力掙錢呀!手上好幾個C牌包包在家珍藏,我偏愛它的皮質、款式,觀賞為主,甚為少用。喜歡歸喜歡,從不是為了拿著名牌包包,以為身價提升!

 

  聽Y那樣說,是佩服她的坦白還是膚淺?原來除了和同場女人爭艷鬥麗外,還要挽著一眼便知的手袋,拿起名牌便能瞬間融入麼?分不清她是急著和高質對象拉近距離,還是覺得自己太平庸,怕被比下去!

 

  一個人是否「高級」,是在於身上的名牌?在高級餐廳是從容自在還是緊張的四圍張望,和他人的裝扮作比較?素質從不在於外在或物質,而是內在教養和行為舉止吧,簡單至點菜時的語言亦是最好的反映。看著她平時連完整英文句子都未說得好,點餐時結巴的指著menu 「this this this」,我便想笑了,從不覺得她穿戴多少層名牌能為她「加持」呀,嘿!

 

  後來聽說Y為求牌子,卻捨不得花上好幾萬元,最後轉為入手一個二手包,手袋上明顯的磨損痕跡、皮質扁塌,我是不懂欣賞了!

 

  想起有位女性朋友,外表平凡,手上總拿著同一個Kate Spade手袋、無牌子的衣服、腳踏Zara布鞋,在人群中並不起眼。然而說話時悠然自若,滿口流利的英文,氣質不凡,她是外科醫生,前一晚在醫院捱更抵夜地為病人動手術,翌日素顏、頭髮亂了、踢著平底鞋和我食lunch。她需要名牌裝身麼,沒有華麗的裝扮,我依然覺得她閃閃發亮。

 

  一個人是不是充滿魅力、高級或上流,從來都不是單靠名牌所賦予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對象 #兩性關係 #名牌 #上流 #情侶 #手袋 #感情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