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6/08/2022

他說會辦理離婚,把關係處理好?愛上人夫,一切真的如此簡單嗎?

  一次聚會中,W認識了現任男友,是位金融才俊,聽說年收近三百萬,這種筍盤男人難得單身?誠然,他一開始便表明自己婚姻狀況,已婚兼有小孩,跟太太處於半分居狀態,現在遇上W,他打算搞清楚身份,與她名正言順地一起。

 

  聽著聽著,這個男人不算太差?至少願意坦承並著手處理,給她正式的身份,但實際上有那麼容易嗎?!

 

他有小孩,離婚談何容易?

 

  誰也知道,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,離婚不是簽張紙分家那麼簡單,雙方關係千絲萬縷,還得面對家人、親戚的關心或勸喻等,早就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。而有小孩的情況更為複雜,為了孩子的成長和將來,他和太太關係不好卻遲遲未想離婚,畢竟他們有太多恆常的互動和熱絡的聯繫,哪能這麼輕易放下這頭家!

 

  除非他打算當個不負責任的男人,從此斬釘截鐵,不然真的能下定決心,如願分開麼?小孩是他和準前妻一輩子的連繫,這邊廂他考慮離婚,那邊廂他們始終是一家人,還未計太太會為了孩子的事而故意找他、一起family day,希望能讓感情回溫。面對如此情況,她得接受當中的藕斷絲連、他需要陪準前妻、小孩時,她便要獨自一人,將來亦身兼後媽的身份,可有足夠的心理準備?!

 

一日未搞清手續,關係只能暗中進行!

 

  拍拖本來是件開心事,但因為身份問題,她一直只是個地下情人。為免在初步階段驚動準前妻、避過流言蜚語,這段關係只能低調進行,一起數月不能公開,亦絕不能見光,就連對相熟朋友也要有所隱瞞。

 

  他說即使有離婚的想法,但一日未開始處理手續,都得顧及對方的面子和感受,不能引起事端或被握有「偷食」把柄,所以他們拍拖從來不易,在公眾地方要有分寸,如朋友般相處、不能拖手擁抱、約平日lunch time最好、一星期見一次、他準時晚上10時回家、周末假期得如常交人,一切的親密舉動只能在她家進行。好幾次他請假和她約會,他竟是full suit出現,理由是不想讓準前妻察覺有異樣,也怕在街上遇到認識的人,看穿他是請假拍拖……

 

  糾纏了半年多,她有等到想要的名份嗎?沒有,因為不同的理由或牽絆,他遲遲未能處理好離婚手續,她漸漸地分不清他是有心離婚,還是自己是個真小三!與其等著一個不知能不能等到的人,她還是忍不住主動退出了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婚姻 #愛情 #關係 #拍拖 #兩性關係 #人夫 #離婚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