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12/2022

本年度愛情年終總結:你張成績單是滿分、合格,還是交白卷,需重考?

  步入這年的尾聲,朋友都相繼在社交平台寫下年終總結,這一年是事事如意,還是事倍功半,勞碌非常?除了工作、投資外,人生最重要的感情大事,可有稱心的結果?和他甜蜜共對更進一步、平穩相處謀劃未來,或是努力一場,回過頭來,依然兩手空空?!

 

  W是我的好友,這年和男友感情高低起伏,年頭小倆口相處甚好,下半年卻急轉直下,最後還是領了張白卷。

 

  「本來同佢傾緊今年買樓,以為大家會行前多一步,點知係空歡喜一場,一句性格唔夾就咁結束。」她嘆了口氣:「見住身邊嘅朋友,訂婚、結婚,而我就要重頭嚟過,真係跑輸哂……。」

 

  與男友拍拖近2年的她,一直一心一意,視對方為結婚對象,處處以他為先,多番遷就,落力支持,期待能和他有個美好的結果。她說過只要男友求婚,無論有沒有鑽戒、浪漫場景、財力或物業,她都毫不在意,能跟這個男人一起才是她想要的。正當大家提及將來,才發現價值觀、未來觀有差,最後還是步向分手。

 

  看著身邊朋友關係穩定,一雙一對的走到人生下一步,她不由得心生羨慕,怎麼努力過後還是沒有結果?甚麼時候能輪到自己?

 

  「我諗就好似以前讀書個陣,考試之前努力溫書,點知一打開份卷,題題都唔太OK,但照做啦,寫啲野先有機會嘛。無A唔緊要,只要唔放棄,至少會合格掛!」我若有所思的說。

 

  「落力寫一大篇,諗住都會中幾個point,最後都係fail,哈!」她苦笑的說。

 

  「有時就係唔岩讀,轉科咪轉科囉!」

 

  感情並不是付出便能有回報,有太多因素是我們無法控制的,回復單身不一定等如落後,我想每個人都有各自的「人生時間表」,在工作、愛情上有不同的進程吧。

 

  年頭努力,年尾分手,確會讓人份外失落,感覺時間就此白白花掉,甚麼都沒剩……。往後回想起這一年,形容詞只有「失望」和「唏噓」麼?!然而看不到前路的關係,更要let go and move on。

 

  年終了,今年的愛情成績單若是滿分、合格,自然高興,要是交白卷需重考亦不要氣餒,「越讀越差」不如轉換跑道、換個情人,也許會迎來新轉機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愛情 #感情 #兩新關係 #New Year #愛情總結 #愛情年終總結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