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7/01/2023

新年將新上畫的男友介紹給親朋戚友,是心急還是真的ready了?

  「今年終於有男朋友可以帶去見親戚啦!」她得戚的笑。

 

  「咁快見親戚?你哋拍拖無耐咋喎!」我直接的說。

 

  「佢地之前成日問,問到我都覺得煩,宜家有男朋友梗係快啲俾佢地見啦!」

 

  她和男友一起才兩個月多,說得好聽是處於熱戀期,說得直白的是兩人倘在互相了解、摸索的階段,關係算不上穩定。何況他們又不是感情突飛猛進才進展到向親朋戚友公開的階段,她只是急著抵擋一眾親戚的好奇心,將新鮮出爐的男友公諸於世吧。

 

  儘管我懂,親戚們囉嗦和八掛起來,左一句問候,右一句叮囑,提醒著你已老大不小,是時間找定著落,真的讓人好生煩惱,但別天真地以為端出新男友,便能把他們的嘴堵住!只要見過其人,即會開啟他們無盡的好奇之心,伴隨著一大堆不同的問題:你們拍拖多久、他做甚麼工作、幾時結婚呀、要生小孩的話差不多啦……!

 

  然而,一切如她所想,那麼快便安排見家長,真的好嗎?大概她自己也未能確認男友是否和她有長遠計劃、談婚論嫁的打算,當一切都言之尚早,真的要向親友公開認愛嗎?假如男友以為她要聯同親戚們一同施壓,乘機逼婚,那不就更影響印象,成了「新年第一尬」!要知道拍拖也算是場角力賽,即使憧憬婚姻、怕當「剩女」、心裏想找個碼頭旋即結婚……都不應該把底牌挑明呀。

 

  至於親戚嘛,總是十分關心我們的各項狀況,由小時候的學業成績、畢業後的工作情況、到邁向30的感情動向,總被他們有意無意間的提起和催問。這些話題早已習以為常,我亦練就笑著應對,就當是他們沒有其他題材,試著在我身上找出亮點吧,反正重覆幾次都得不到本人的回應,自然便會話題終結。

 

  多年來多段的拍拖關係,我都奉守一點——絕少帶男友回家見父母或親戚,一是有感關係還未到要公開的穩定階段,二是現在的感情都很脆弱,要是認愛後不久即分手,豈不是失戀後還要想著如何向他人解釋因由,真是尷尬又麻煩呀!我始終覺得感情的起始,實在不需要親友或旁人的認證,有時夾雜了他們的評價或意見,更會影響了彼此間的觀感和之後的感情發展。

 

  一段穩定、健康的關係確實需要些時間和進程,一切適時而行,無需操之過急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關係 #感情 #愛情 #戀愛 #拍拖 #Love Philosophy #CNY2023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