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2/2023

情人節一定要吃好東西,收昂貴禮物?若節日前為慶祝安排而鬧不和,值得嗎?

  最近男友人Y與女友大吵一場,在新年過後,情人節前竟然這樣,真是不妙也!

 

  「嚟緊情人節,我都諗住會有準備,點知佢話要去至少$2000 per head嘅餐廳先有氣氛!」他滿臉不悅地說。

 

  「咁計計埋埋,兩個人至少要$5000先落到樓啦!」我噗哈的一笑。

 

  「食咁貴就一定好咩,咪又係為咗『曬』!」他嘆了口氣。

 

  要吃好西,除了是滿足五臟六腑和味蕾外,更是為了能在IG上打卡呀,這樣才能在損友間顯面子,突顯備受男友寵愛,至於錢嘛,反正是男友付,嘿!

 

  「上年情人節送咗差唔多$3000嘅名牌化妝品同香水俾佢,佢覺得唔夠好,話今年想要個過萬蚊嘅包包,我今個月真係『月光』啦!」他繼續不滿的說:「我同佢講不如唔好洗咁多,佢就發脾氣,話人地男朋友都捨得洗,係咪我對佢唔夠好,唉,真係要順佢意?!」

 

  情人節當天,社交平台是例牌的放閃頻道,有著各位好友,各式各樣、林林總總的慶祝post、有不同的花束、禮物、吃好西和甜蜜合照,單身人士固然識趣的迴避一番,情侶也不禁暗自比較?!聽說「別人的男友總是不會讓人失望」,所以她也要睇齊,為了不讓旁人的閃光彈專美,聰明的她當然得提前明示,以合乎心意,花是基本的,當日晚餐要在高級餐廳、禮物要收名牌包包,果然節日都是用錢堆砌,哈!

 

  要是看著朋友如何過節,出於比較,而向男友步步進逼,這樣是否有點誇張?真的要在物質上略勝一籌,才顯得是被男友百般愛護,過得幸福麼,情人節都成了互相較量的日子了?!

 

  早前才剛過聖誕節、新年,慶祝好幾回已破費不少,反正吃好西,收昂貴禮物又不一定等於感情好,確實也該體諒一下男友,畢竟女人愛過節,但埋單的大多是男人呀!

 

  著重節日儀式感的我,也許人大了,對於是否要在正日大肆慶祝早就少了份執著,提前慶祝也很不錯呀,餐廳人流較少,不用全場人擠在一起,點著一式一樣的大餐,吃著平日的菜式,卻付上更多的節日價錢,著實不太划算。至於禮物嘛,要是聖誕節已收到對方送上一份好的禮物,更是沒必要在短短兩月間再要求收大禮呀,留待之後的節日再想也未嘗不可。畢竟男人對大花筒、貪得無厭的女人的印象可會大打折扣。

 

  過節是兩人間的事,只著眼物質,要求這要求哪,破壞彼此間的感情,值得嗎?有共識地過得開心,享受才更為重要呀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情人節 #愛情 #兩性關係 #送禮物 #玫瑰 #鮮花 #Love Philosophy #情人節2023 #Valentine's Da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