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05/2023

後知後覺的不倫戀:付出過感情的第三者,真的能理智地分開嗎?

  在一次活動,D認識了現任男友,外表俊朗的他,性格成熟穩重,有不錯的事業基礎,年近40,和她甚為匹配。

 

  就在最近的staycation,她無意間看到男方手機上的短訊和家庭合照,才驚覺他早已有家室,有一名小孩。這個消息有如晴天霹靂,她怎麼想到在這段時間,自己一直是位小三。

 

  「雖然之前都覺得有啲奇怪,平時佢最多黎我屋企,好少一齊出街拍拖,更加唔會去下短trip啦。不過佢話返工忙,放工攰,我就無諗咁多。」她接著說:「當發現佢原來結左婚,個下我真係呆左,我即刻問佢,佢都無否認……。」

 

  「咁你打算點做?!」知道真相後理應是做出決定,醒目分開吧?!

 

  付上感情、肉體,才發現對方的已婚身份,真是讓人深感重創。當然,不知情下破壞對方的家庭,錯不在她,但陷入這樣的一段不倫戀,是要怪自己太傻,未有早日洞悉真相,還是對方太高招,把一切刻意隱瞞!

 

  「理智上係要分開,但我唔想……同佢一齊係我呢幾年最開心既時候。」已單身幾年的她,難得遇上他,以為就是一直在等的Mr. Right,誰想到真相是殘酷的。

 

  「我有問過佢想點,佢一係就嬲,一係就答非所問,佢唔會為我離婚,亦都未必想同我分手。」她小聲的說:「而我都唔捨得斬纜……。」

 

  搞外遇的男人只要是被發現真相,大多會選擇隨意地糊弄過去,他們明白女人口硬心軟的性格,只要不解釋不回應,答案無棱兩可,多哄幾句,說不定便會被原諒和接受!反正他不會跟太太離婚,亦不欲跟她這位小三斷纜,家裏有人打點一切,在外有她風花雪月,能享齊人之福,誰又會say No!

 

  兩人之間,除肉體關係,早已萌生一定的感情,要理智、灑脫的分開,談何容易。那有一天沒一天的過,能繼續和他見面,她就不欲多計較麼?!深知不會被扶正,卻不願就此放手,也許在情場久旱多時的她,即使是面對此等劣質關係,亦有一絲的心滿意足,有人陪,總好過落單?!

 

  是因為步入某個年紀,深怕孤單一人的感覺,所以緊抓著水泡不想放麼,而這個水泡不過是另一場的陸沉……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兩性 #第三者 #已婚 #不倫戀 #小三 #男女關係 #拍拖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