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4/10/2023

婚姻、家庭會令男人一夜間長大?當丈夫是豬隊友,你的生活就與單親媽媽沒兩樣!

  「成個家,好似只屬於我一個咁!」

 

  她一直對婚姻充滿憧憬,認為擁有家庭是女人人生中最為期待的階段。婚後不久她懷上身孕,面對寶寶的降臨,她是既驚且喜,心裏想著有如大男孩的丈夫要當爸爸了,應該會改變吧。然而小孩出世不久,她已忍不住連吐苦水,當媽媽後是有多忙碌,面對生理和心理巨變,身邊那位卻是名豬隊友,怎不教她沮喪!

 

  「人地既老公係神隊友,我嗰個係又懶又hea嘅豬隊友,唉,平時已經唔幫手照顧BB,叫佢做家務又唔肯,就連錢都好少拎返嚟,樣樣都有借口!」她皺著眉說。

 

  丈夫是典型的媽寶,婚前已被媽媽照顧得好好的,婚後他繼續是同一副德性,家裏的事情、家務他從來不理不顧,只會走到一角打一整晚的遊戲。當有了小孩,她期待身份的轉換,會讓丈夫變成「真男人」,肩負家庭的擔子、一同照顧小孩的日常、陪著小孩成長。然而大男孩始終沒有改變,他不止態度照舊,在她懷孕和生產後沒有多加照顧,小孩出世後,他亦不願承擔當爸的責任,覺得孩子很煩、哭鬧時吵耳、東西佔據了家裏位置……由他親自帶小孩的情況是從沒發生!她只能繼續獨自一人付出、照顧和努力,和單親媽媽沒兩樣,仿佛小孩除了跟他姓,其他都與他無關!

 

  「有小朋友係好sweet嘅事,但當隔籬嗰個咩都唔理,我就覺得好難受,唔通呢個家得我一個?」現在的她是有丈夫等如沒丈夫,過著名副其實的偽單親生活!

 

  有人說,在成家立室、小孩出生後,會是個契機,讓男生們真正長大,變得成熟、有責任感,亦會更為顧家。大概這讓她有了期待,深信他會改變,會一起面對照顧、養育小孩的苦與樂。然而她忘了,原來有些男人是本性難移,拒絕長大,抗拒負上應有的責任,繼續不聞不問,反正萬大事都有妻子在呀。

 

  與一個一開始便對你好,有擔當、靠譜的男人,結婚生子,別期望婚姻、家庭、孩子會讓男人一夜長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婚姻 #家庭 #生育 #單親 #結婚 #兩性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