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11/2023

移民外地尋找伴侶?5大移居後的擇偶條件,出Pool並不如想像中容易!

  友人D早前孤身一人到外國生活,本來學歷不算好,在香港有份office工,總叫生活穩定,到外國後她自知英文欠佳、沒有特別專長,是要接受現實,從低做起。

 

  她輾轉找到當地酒店house keeping工作,總算是定下來,而單身寂寞的她亦急欲在異地覓得伴侶,只是一切沒想像中順利!

 

  「我有好努力喺App上識人㗎,同過唔少男仔出去,有local、BBC,但多數見過一兩次就無下文……可能大家溝通唔好,無咩嘢講啦!」

 

  她固然是想認識local,融入當地生活,然而因為文化上的差異、語言的隔膜,所以即使與對方見面,大家亦多是一句起兩句止,有時她更是聽不明白對方說的話或是local slang,雞同鴨講似的。言語溝通不來,總不能靠身體語言吧,未能與對方暢所欲言,約會氣氛既打上折扣又充滿尷尬,何來下一步的發展。

 

  人在外地,能揀選的對象不多,白人普遍想找個同聲同氣的女朋友,華人女生不是他們的首選,而當地亞洲人、華人或是近年移民的香港人數量始終有限,亦有著不同的文化、背景或要求,想遇到可發展的人著實不易呀。

 

  「我都有試過識移民嘅香港人,有個banker係呢邊工作幾年,外表、條件都唔錯,我對佢都幾有好感架。只係當佢聽到我做room attendant,工作係執房,打掃,就即刻話大家有差距,唔適合。亦有遇過啱啱過去嘅港人,佢好直接話想搵個條件好啲嘅女仔發展!」

 

  當她以為試著找同根同源,文化相通的移民港人為對象,應會較為容易。誰想到不是被對方嫌棄工作,便是直言她條件欠佳。是的,不少人揀選對象時,都會把現實因素,如對方工作、發展和經濟能力納入考慮條件,而離鄉別井在異地生活更是不易,誰都希望能站穩陣腳,除了靠自己,也想有個幫到手的對象,不論是並駕齊驅或是共同面對生活上的開支和壓力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單身 #移居 #兩性 #移民 #擇偶 #兩性關係 #英國 #拍拖 #出pool #Love Philosophy #xmas2023 #xmaslove2023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