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6/02/2024

情人節前想脫單?注意3大約會細節!如何讓對方留下好印象、彼此好感度Up?

  臨近情人節,友人已積極步出單身comfort zone,踴躍參加活動結識新的對象,亦四圍細問朋友的意見,鑽研約會技巧。其實要在約會中留下好的印象,為自己加分,沒有多難,擁有優秀的外表固然吸睛,但行為舉止、談吐態度亦是對方會考慮的重要一環,約會細節要注意,男女適用啊!

 

準時是最基本卻最多人忽略的禮貌

 

  約會的大忌,「遲到」一定榜上有名,不用多說,肆無忌憚的遲到是有多惹人討厭呀。男友人早前跟一名女生約會,卻最後無疾而終,他提到對方是個奉旨遲到的人,好幾次他駕車到她家樓下,等了個多小時,遲到的她才姍姍來遲地出現,他的好感和耐性也因此漸漸敗光,最後斷然地結束這段發展中的關係。明白身為女生,都得花上不少時間在約會前裝身打扮,無傷大雅的遲到,例如5至10分鐘內是可接受的範圍,但切記別把自己的遲到,對方的等待當作是理所當然的事呀!

 

約會時,切忌機不離手

 

  現代人嘛,習慣了有手機才有生活的模式,手機離手會感到不安,平時倒也沒關係,但約會這重要時刻依然有此等習慣,真是讓人印象分大減!早前好友與初相識的男生約會,對方由頭到尾的把玩著手機,不是在瀏覽社交平台,便是在回朋友短訊,簡直當她透明。即使當時她正在說話,對方依然自顧自的全程盯著手機,一句「你講吖,我有聽㗎」,但沒望過她一眼,讓她非常無癮……。說甚麼約會,真以為是在搭枱,各自修行的兩人呢,沒禮貌、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他,故然讓人觀感甚差,無下次了!

 

待人接物保持禮貌,別展現壞態度

 

  翻著過去的記憶,我曾和一名男生有過短暫的約會,他對我友善又照顧有加,但有次飯局,他對待waiter的態度真是讓我對他好感度大打折扣。當時他想waiter把桌上的盤子都收去,一句「同我即刻收咗佢」,沒禮貌的態度令我當時為之一呆,好吧,大概是他「職業病」發作,習慣了趾高氣揚地指使別人做事。那時我不禁開始衡量這個人的性格是不是好的發展對象,要是態度這麼差地跟外面的人說話,可會輕易惹事生非或與街上的人吵架?!又或是當我與他發展下去,他會露出真性情,以同樣的態度,指指點點我麼?想到這裏,對他的印象分即時大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 #約會 #情人節2024 #vday2024 #脫單 #兩性關係 #情感關係 #情人節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