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3/02/2024

Speed Dating認識的他,約會後卻說「未想拍拖」!是原因還是借口?

  計劃出Pool的她,早前參加一連串Speed Dating活動,認識了一名從外國回來,在金融界工作的男生,一口流利的英文、半鹹淡的廣東話、帶點陽光的笑容,瞬間吸引著她。這幾個月以來,他們幾乎每星期約會,讓單身已久的她不禁心花怒放。

 

  約會初期,她每次說起他都是雙眼發亮:「佢外型好,性格都OK,講廣東話個時仲好Cute……哈哈,呢排同佢keep住約會我好開心呀!」

 

  幾近無間斷地約會多月,雙方態度帶點曖昧、親暱,顯然是處於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的狀態,發展成情侶是指日可待吧,她是這樣想的。

 

  「同佢都Date咗一排,但佢又無下一步……。前排我忍唔住問佢,點知佢話『未Ready拍拖』,呢個理由會唔會太好笑呀!」她不禁有些失望。

 

  「唔係想拍拖但又畀錢Join speed dating,一定係想純交友啦,哈!」我也不禁失笑。

 

  無論條件或性格,他都是她的理想型,持續約會數月,不是該邁向直路麼,怎麼他給出這個答案!要是兩人剛認識,也許還需要時間了解,確定彼此是不是適合的對象。然而他們已約會多時,每星期慣性見面,言談甚歡,相處愉快,不是代表正在發展順利麼?!假如他根本沒有意思,大概在一兩次約會後,即會自動斷聯吧,這是Speed Dating的生態。怎麼擺出欲拒還迎的姿態,有了曖昧感覺後才拒絕,難解!

 

  Speed Dating的原意正是認識對象,以拍拖為目的,不然何需付上一筆金錢,花費時間參加約會呢?別說甚麼為了擴闊圈子,交個朋友等搞笑原因,我才不信,這個年紀,要付錢的,誰不是目標為本。

 

  以為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期盼已久的對象,怎知道依然是零結果。大概失望不只是因為這次有過期待,付出過感情,而是步入中女之齡,單身已久的她,終於遇到這個他 — 這幾年來讓她最有所期待的人,以為愛情降臨,卻原來是曇花一現。

 

  他的回應是甚為耐人尋味,難道是在尋找一段只求開心、閒時有人陪、聊天、吃飯的關係麼?反正說到確認彼此關係,便會產生責任了,拒絕至上吧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約會 #出pool #情感關係 #兩性 #兩性關係 #拍拖 #Speed Dating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