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4/06/2019

比渣男更可怕?戀上「言承旭」式情人,也許是女人的一場惡夢

有種人,你知道他不是「渣男」、「賤人」,可他不懂得表達愛

 

  言承旭是典型童年缺愛的人,長大了,也學不會示愛。父親早逝,他媽媽獨自一人帶大他和姐姐,深愛彼此卻缺乏溝通。為了維持家庭生計,他年紀輕輕就身兼父職不斷打工,失落了安全感,也滋長了自卑與不自信。

 

  不止一次,他在節目中表示:

 

  「因為我真的從小是單親家庭,我們真的沒有那麼健康的,就像我看別的小孩子,他知道怎麼樣跟人家表達……我看到我媽媽很辛苦的,養我的時候,我就很想跟她說我愛你,我就講不出來。」

 

  「我一直想要努力學會怎麼去愛,有時候覺得愛這個字,對我來講好難。」

 

  「可能對方說要分手,然後那時候,其實我是難過的,但是你知道,你在對方面前,其實沒有那麼容易表達出來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單親的關係,可是我背地裏跟朋友哭……我覺得我有強大的愛,但是好似要表現出來,或想要講的時候,我又有點不知道該怎麼,所以我還是沒有那個勇氣。」

 

  童年的不快成了他的保護殼。他像一個無止盡的黑洞,埋藏了許多悲傷、脆弱與委屈,「跟你一起是人生最快樂的事」他們反反覆覆的訴說著,像一頭受了傷的幼獸,因為善良與母性,女人不忍心他們繼續受傷、孤單,就是這樣,一直捨不得這段感情。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林志玲 #言承旭 #愛情 #交往 #日本放浪兄弟 #Akira #台灣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