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8/06/2019

如何選擇一個好伴侶?原來找到與自己價值觀契合的人,比任何條件重要

3. 重視專業精神

 

  在亂局之中,有人在崗位上以權力宣洩個人情緒,也有真漢子堅守崗位,將自己職業視作專業,克制、不輕易以情緒代取專業,能夠對任務、執行對象作出妥當的評估及行動。例如前線醫護,on call36小時,絕不可能因為你的身份惹人討厭便作出報復,例如老師,近日不斷安撫情緒瀕臨崩潰的學生、一個個去「執仔」、保証他們的人身安全,還同時抵住被「僱主」解僱的壓力,例如地鐵車長,明明想與民同行,也決定默默留在車上接載更多乘客出入,保證運作暢順。

 

  遇上這樣堅守岡位,克盡己責的真漢子,怎能教人不欣賞?他日當了老公、孩子的爸,也相信能負起「好隊友」的責任。至於不重視個人專業操守、表現遠低於專業的,容我借一位網友的發言:「我們香港社會並沒有撐XX的組織,因為專業不是撐出來的,是由心而發出來,不用撐。」

 

  希望大家都在香港找到好對象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拍拖 #擇偶 #條件 #對象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