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1/07/2019Text: 莉安

不明不白告終的戀情,原因或跟「不會拒絕」的習慣有關?

不懂拒絕別人的人,其實也不懂接受拒絕

 

 

  不去拒絕,或者因為心裡公式化了「拒絕=傷害」,因此,總是難以拒絕別人的人,心底裡其實也害怕及討厭被拒絕。當拒絕等同貶抑,除了她本人啞忍一切,當她被拒絕時,同樣會放大了負面情緒。

 

  例如男友拒絕了你的旅行的邀約,你直接聯想到「自己不夠好」的結論,卻忽略了拒絕邀約,可能跟對方的狀態、處境有關,例如:暫時經濟狀況不穩、家人健康出現問題、情緒不佳卻不想展現脆弱一面……

 

  因為被拒絕而受傷的感覺,讓你只想到「他不愛你了」,天崩地裂,頓時陷於情緒風暴,對方解釋再多,你只覺得是不愛自己的藉口,反而聽不出別人的真正心聲。儘管一次一次你假裝自己放下了,但怨氣、不滿卡在關係之中,為了令自己心裡好過,有人會「搞外遇」,証明自己不是非你不可,仍有魅力;有人使用「冷暴力」,因為害怕不被在乎,所以假裝自己先不在乎──但這些都一直破壞這段關係,而你也不去說明,漸漸對方不知道怎樣令你開心,甚至不懂你在不開心,你也只覺無力抱回,於是,感情慢慢崩壞,彼此不明不白。

 

  「假如我拒絕了別人便會被討厭」,也許最底層的心聲是「真正的我不值得被愛」,你不愛自己,也許才是戀情不順的源頭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 #戀愛關係 #學會拒絕 #愛別人先愛自己 #爭吵 #滿足別人 #默默忍受 #不懂拒絕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