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8/08/2019

走到人生邊上,再談黃昏戀是怎樣的心境?

「只要有愛,甚麼時候都是好時候。」

 

 

  「年輕時談愛情,好像天經地義,中年發奮為家為事業,退休了再談愛……剛開始也有點不好意思跟親友子女提,但想想,甚麼『應該』甚麼『不應該』,到底你用旁人標準,還是自己的標準去劃分?來到這個年紀的好處是,對自己內心的渴望更清楚,也更能平和面對別人目光。不要為愛不斷設限,例如種族、年齡。」

 

「相愛像重生一次,帶出新的自己」

 

  他說,退休前常常忙於工作,退休後也是讀書下棋,寫寫文章,一直如此。現在的她,其實是同行,以前在交流會中碰過面聊過天,卻沒有深交,時間輪轉,才發現她動靜皆宜,在她帶動下,開始接觸陶藝、行山,交了一群新的朋友,也結伴到柬埔寨當義工,她也去理解歷史、讀讀他推介的書──「感覺好像多了一個新的自己,發現了更多自己不一樣的面向」。直至最近對香港大事的意見交流,密密結伴上街,二人都覺得對方是可以結伴走下去的人,然後公開感情。

 

  「其實沒有甚麼驚天動地的心情。黃昏戀,就是找個人平靜地去過每一個餘下不多黃昏,每一天都感恩,每一刻都是禮物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愛情 #黃昏戀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