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4/09/2019

憑實力單身:跨不出的「好友」身份,他們單身多年的理由與你相似嗎?

 

4. 擁有讓異性自討沒趣的特殊技能

 

  雖然很想交女友,但經多方好友親証,除了絲毫嗅不到異性的曖昧訊息,本人也擁有讓異性自討沒趣的特殊技能。「最近有部電影上映,好想看,但都沒有人陪我」,「我覺得劇情好像很無聊。」;「有家餐廳好想吃吃看」,「你再吃就更胖了」……當兄弟們將我通訊軟件上的聊天對話看個仔細後。他們說,像我這樣的話題終結者,毫不給對方留三分面子,任何人都只會摸摸鼻子自討沒趣的離去。我想想,好像很有道理。

 

 

5. 擁有強大的自殺式信念:我不夠好

 

  我覺得內心有一個洞,埋了巨大的恐懼,那不是簡單說,「來,跨過去」就能跨得過缺口──我覺得自己不夠好,甚至,有點差勁。遇上喜歡的人會自卑,自我設限,覺得配不上對方,要不是不自覺地討好對象,漸漸失去原來自我;要不然,就是擔心太多,在對象也表達好感後,自己反而會擔心。在深入交往後,對方會發現「真實的自己」原來那麼糟糕,隨之而來的,就是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想法,心底相信之後一定會分手,所以還是當好友好了……感情帶來的甜蜜是一時,但傷人的苦澀總是更多。單戀曖昧交往中的自己,儘管表面看似平靜,內裏早已擔心得焦頭爛額。結果,我總是把對方拱手讓人,讓她轉移目標到別人身上,自己一直是女生的「好朋友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我不夠好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與異性相處 #單身理由 #配不上她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