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4/07/2020

幸福、快樂生活很難嗎?後天好命女的幸福習慣

  在大學時,S在某樂園當兼職,認識了現在的老公,一直拍拖直至畢業成為社工,然後二人結婚,S 再將興趣賣蛋糕變成職業,在兩次重大的職涯轉變過程中,S比老公高學歷之餘,亦愈賺愈多錢,過程中,她吃的苦頭與付出亦愈來愈重,常常整餅至凌晨4、5時、半夜應對無理取鬧的客人都是家常便飯,而她的老公則一直在樂園當員工。

 

  也許是見識了太多「因為男友追不上步伐與眼界,畢業變分手」、「因為想經濟條件更好,換工順便換男友」、「自己升職而看不起老公微薄薪水,常常抱怨著沒有苦盡甘来的一天」的例子,從未在S口中聽過。S從沒抱怨之餘,還一如以往的整天樂呵呵,用欣賞與善意的眼光看待人事,常常在人前人後對老公大加讚美與感謝,說沒有人有三頭六臂,幸慶老公在自己忙碌的時候打理家庭,放工便回家讓她從不擔心,因為有他這樣謹慎不變動的性格,讓她能夠放心追求做餅事業;S在筆者眼中真的是絕世好老婆。

 

  上年年底,S 生了兒子,今年疫情仍未嚴重時,我們到訪S家,她的家愈換愈大,她的老公因為樂園閉關而留在家,但他臉上沒有任何不滿、自卑,二人都是喜笑顏開、和樂相親,歡笑打鬧如昔,S又在我們面前大讚老公,說因疫情而得福,有他分擔照顧寶寶的責任,自己好幸運,這些年接觸過的男人,沒有一個似他這樣顧家,他真的是最適合自己的人。

 

  寫文章的時候,其實筆者腦海一直有另一把聲音出現:「不是每個人都像她這樣好運能遇上珍惜自己的人,更多時侯,身心全奉獻的女人不被珍惜,反而被視作應份。」

 

  嗯,再仔細想想,其實,她也有受騙的時候——

 

  在感情上,她也短暫地遇過不珍惜自己的人,只是她果斷離開、切斷,不作更多糾纏。在認識現任老公時,她跟他的朋友、家人打成一片,好好了解對方為人處世,亦循序漸進地進入彼此的世界,熟悉大家,確定對方的品性後,便全心全意投入付出。至於過去的人,她基本上不再舊調重彈,筆者亦從未聽她抱怨半句,她說:「因為這樣會讓自己不開心,現在擁有的,感恩還來不及,沒時間回想。」

 

  大道至簡,個性有點悲觀的筆者也不由得深信,這樣的她,即使現在的老公有天不再珍惜她,她無論何時何地,仍然是嫁給誰都幸福的「好命女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好命婆 #好命女 #幸福 #往好的想 #後天好命女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