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8/09/2020Text: 莉安

再見小鬼!楊丞琳:「從最佳前男友到親密的家人,你出現在我的每個階段!」

  2020年,很多人離開了,藝人黃鴻升(花名小鬼)是其中一個。昨日,驚傳小鬼在北投家中浴室外猝逝,楊丞琳得知後,悲痛表示「我沒有辦法形容我有多痛」。

 

  小鬼是楊丞琳初戀男友,二人相識 20 載,卻能已逝的愛情昇華友情,換個身份,當好友、家人,楊丞琳曾多次公開讚揚小鬼是「最佳前男友」,粉絲們都說:「有種友誼叫作鴻升丞琳」。

 

  分手後,跟前度是否還要不要當朋友好像是永恆的命題,有人怕現任介懷,有人決意老死不相往來。筆者從少看台灣綜藝節目成長,見證二人的互動、經歷,他們這些年從戀人退為好友的情誼之中,除了真心實意,亦是智慧的淬鍊。

 

  能與前度維持好友關係的人,他們都有這些心態與特質。

 

 

擁有一顆寬大的心,作出對彼此有益的決定

 

  二人純純的初戀,開始於華岡藝校的學生時代,及後從路人變成藝人,楊丞琳坦承當時自己對小鬼做過很過分的事:「一有路人經過,我就把他的手甩開,我覺得自己很紅,認為有人認出自己。由於很擔心被拍,我總是從小鬼身邊彈開。」小鬼也笑說「跟她戀愛時,一直處在彈開的狀態」。

 

  即使如此,小鬼沒有記恨在心,反而去理解楊丞琳的不安感來自父母離異的影響,對她予以一直的包容、體諒,就算最後決定分手,他們也沒有醜陋的撕破臉,經歷一段時間的沈澱,小鬼更決定把楊丞琳當妹妹看,以另一種身份伴陪彼此。楊丞琳表示:「小鬼看著我朝夢想前進,一路看著我這十幾年,終於站上滿滿都是觀眾的舞台,他的出現對我很重要,我們一直出現在彼此的各個階段」。

 

  祝福前度,其實是困難一課,裏面考驗著你對關係變質的危機處理能力,以及個人情緒調節能力。

 

 

  一段關係,從一開始的濃情蜜意走到權利爭奪階段,要如何懂得從爭執誰對誰錯、要聽誰的之間的角力中停止,不去計較「誰付出比較多,否則很吃虧」的不平衡,也要學懂安撫「自己付出這麼多,對方都不珍惜」的委屈,亦要在愛情關係走到盡頭時,終止被拋棄的自憐自卑,不讓自己一直陷入痛苦又無力之中,反而作出對彼此有益的決定——在這段關係之中,小鬼體現了成熟與包容,而楊丞琳則因為小鬼的寬厚,對感情與關係多了信任與樂觀。二人都因為大家,成為了更好的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黃鴻升 #楊丞琳 #李榮浩 #友情 #初戀 #小鬼 #羅志祥 #前度 #珍惜 #鴻升丞琳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