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5/10/2020

致習慣委屈的你:學懂「發脾氣」,是維持關係的重要一課

一、 不要否認負面情緒,儲起你的情緒詞彙表

 

  無聲狗,咬死人。當你能把不滿、悲哀說出來,就不會做出極端過火的行為。因此,當你怒火上升時,別急於否認,也別急於掩蓋自己真實需要,學會練習儲起妥當的情緒詞彙,盡量避免過度極端的用語,如「煩到快瘋了」這類誇張的情緒化詞語,用「原因+平和詞彙」好好表達出來,不是逃避或只讓旁人來猜,因為這樣通常也無法讓對方明白你的需求與脾氣源頭,卻會讓戰爭延長,傷害自己,傷害他人。

 

二、發脾氣前,讓別人知道你正在醞釀情緒

 

  「你再不XXX,我就要生氣嘍」這句話,我在另一朋友身上常常聽見。聽到這句話後,她的男友很多時會摸摸鼻子,好好去做,這句話最捧的地方是,既溫和表明了自己的訴求,也允許了對方有反省時間,讓對方有餘地作出改善,這樣一來,身邊人就不會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「炸的粉身碎骨」,她也不會落得一個「亂發脾氣」的惡名,關係仍能維持在良好水平。

 

  有時候,坦誠展現自己的不滿,學會正確地發脾氣,這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的表現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感情 #發脾氣 #忍讓 #學懂發脾氣 #關係 #重要一課 #脾氣 #委屈自己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