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30/10/2020

漂亮女生一定受愛神眷顧?女神的命運,就是永遠成為男人的「最後前度」

  筆者中學時候有一位朋友,名K。她可說是當年叱吒風雲的女神級漂亮女生,引來無數狂蜂浪蝶的追求,當然也有同性的忌恨。

 

  事隔多年,最近一位舊同學問起K的近況,我說:「噢,K嗎?工作不錯,養狗,搬出去住了。」

 

  「跟男友還是老公?」她問。

 

  「單身啊」我答。

 

  「怎麼可能!!K單身?!」同學大驚失色。

 

  噢,dear,是的,你慢慢聽我說。

 

  理所當然地,大家覺得漂亮女生都得到了命運先天的優待,異性後天的恩寵,筆者也一直這樣覺得。可是啊,從13歲到30歲,跟K相識這17載,她的情路坎坷得讓我覺得……言情小說的虐戀情節好像都不誇張。更誇張的是,這位女神的感情結局,好像都指向同一方向——自從大學後,跟她交往過的每任男生,分手後都快速跟下任結婚了,K成為了永遠的「最後前度」。

 

  K的某任前度W也是我的朋友,我曾經小心翼翼地問過W原因,明明他花了半年時間去追K,愛她愛得要命,是甚麼讓他放棄女神,在分手後選定了下任結婚。

 

  W這樣跟我說:「正因為跟過夢想中的女神交往,我才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。」

 

  當時,W真的是對K非常心動,為了追求K,他說著以往不願意說的甜言蜜語、拉下面子各種取悅她,大半年時間的送出送入,呵護備至,終於打動女神的芳心,K答應跟W一起了。

 

  可惜世界沒童話,「也許是一開始追求的力度太強,後來她對我的各種要求,讓我漸漸吃不消,好像對她好是我的本份,而她卻只需要坐著享受就好了,偶爾我也提出要求,她便一臉怨怒,埋怨我變了,男人都是追到手就不珍惜云云,其實我只是一個人,也會累了。

 

  當然,有一點我不得不承認,她讓我覺得帶出去很有面子,滿足了我的炫耀慾,見到兄弟們的羨慕眼神,我覺得自己好似高了一個等級。就這樣,我們吵架(主要是她發脾氣),我哄她,和好,再循環下去……她也有待我好的時候,只是,付出的比例早起失調,可她覺得一切如常,而且她的不安感像個無底洞,我無法填滿。

 

  一起了一年後,她跟我的朋友為了狗的事情當著我面吵了起來,看著她跟我吵架樣子,我突然覺得她好像沒有以前漂亮、吸引……然後就分手了。可能她以為我會似以前一樣哄她,她摔門就走了,可我沒有,我真的累了,只托朋友將她的東西還給她。

 

  「遇上現任,她沒有K 的美麗,但我們相處很自在,她懂我的需要,再也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討好……原來彼此照顧的感覺這樣美好,這才是我想要的關係、對象。」

 

  W跟我說的話,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—— K也許就是男人的理想、幻想,當經歷讓夢境幻滅後,男人才看清現實、明白自己的需求。我沒有將此話轉告K,但我一直牢牢記著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單身 #女神 #愛情 #拍拖 #結婚 #Love Philosophy #前度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