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5/2018

斷絕來往與再續前緣之間的選擇

  如果懂得放下,是種成長;不再執著,就是成熟。

 

  當發現丈夫有婚外情後,她無法接受對方感情的不忠,所以即使愛他,仍然決定搬出,與他分開。經過兩年多情緒跌宕和整理,她漸漸從傷痛中恢復過來,近來還可與他面對面坐下,以平靜的心境和他傾談。

 

read more: 渣男磁石注意!調查指這類人最容易對伴侶不忠

read more: 她離婚後愛上另一個女人

 

  有朋友知道她跟他見面後,用為她抱不平的語氣向她說:「這個男人對你不忠和背叛,害得你曾經終日以淚洗臉,這種人應該跟他斷絕來往,為何還與他見面?」

 

  「他確實曾經令我很傷心,也曾因他不忠與背叛對他憤怨,但我開始明白有些東西若是完了,就是完了,包括是曾經愛過和痛過。原來能夠坦然面對對方,是一種很寬敞的感覺。其實除了他不是一個好配偶外,作為朋友,他是一個值得交往的人。既然他對我已不會帶來情緒波動,我也沒有需要刻意去迴避他。」她向朋友回答說。

 

  另有親友又對她說:「既然他已經終止了婚外情,亦向你承認錯誤和道歉,你可以跟他見面,證明你對他的憤怨已經過去,只要兩人的心仍有對方,何不考慮再續前緣?」

 

  「我跟他能夠平靜傾談與再續前緣,完全是兩碼子的事。有些人和事,可以forgive,卻不能forget。我的內心由傷痛到平和,對他由憎恨到原諒,是一個內心歷程,但過度了不等於可以忘記過去事情,也沒有需要將自己帶回昔日的處境和關係。我覺得他可以是一個朋友,卻不等於他是一個合適伴侶,或許將來我會再開展另一段感情,但我很清楚不是此刻,對象亦不是他。」她對那親友說。

 

  在擁有與絕決兩極間,人的內心可以有很遼闊的空間。她將「失去轉化成過去」,卻又洞察感情中的「對不起」不一定轉化成「我愛你」,這是一種智慧。如果被愛是幸福的話,自愛就是生活中的能量。

 

  望著她從容步出輔導室,我的內心對她有著由衷的尊敬與欣賞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婚外情 #Sex & Relationship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